要闻

【委员风采】杨铃:做推进基层发展的“传声筒”

2019-02-17 19:27    来源:江津网
2019-02-17 委员风采

杨铃近照。

在基层,她是心系群众的守护者;在市场,她是稳定价格的把关人;作为政协委员,她积极为江津蓬勃发展建言献策。她就是江津区第十六届政协委员、区发展改革委物价检查所副所长杨铃。

1987年5月,杨铃在江津区油溪镇大坡村出生,因父母皆是农民,仅靠种庄稼供她上学,她深感基层群众生活不易。于是,2008年刚从西南政法大学毕业的杨铃,义无反顾地投身于基层工作,在石蟆镇正林村担任村主任助理。从那时起,联系群众,听取群众建议,为群众解决困难就成了她生活的一部分。杨铃深知基层群众的“忧”和“难”,在石蟆镇政府经济办工作的2年时间里,她组织实施硬化农村公路50余公里,完成农村公路硬化项目申报200公里,大大改善了农村的居住和出行环境。

2011年6月,杨铃调入区发展改革委从事价格监督检查工作。她始终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组织开展教育、医疗、水电气、物业、客运收费等事关民生的价费专项检查90余次,协调处理价格矛盾纠纷1000余起,极大规范了我区价格行为,维护了群众的切身利益,因在工作中表现突出,还被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通报表扬。

“在其位,谋其职。我很珍惜这份荣誉,更深感责任重大。”在担任政协委员期间,她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加强学习,围绕乡村旅游、农业产业发展、电子商务发展、物业服务等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深入基层调研,为推进农村地区发展出谋划策,撰写了《关于大力发展我区农村电子商务的建议》《关于完善我区农村公路道路安全设施及交通标志的建议》《关于优化双福新区产业结构的建议》等9篇提案和4篇社情民意。这些提案和信息,体现了她作为一名政协委员胸怀全局、积极建言献策的责任担当,也体现了她情系民生,扎根基层的初心使命。

杨铃表示,在今年政协会议上,她将根据自己多年的基层工作经验,针对乡村振兴战略,提出关于建立江津籍高校毕业生人才信息库以及扶贫工作等相关建议,“我将牢记使命,以实干为翼,用信念导航,为发展助力,为民生代言,及时把社会各界的真实声音反映上来,发挥好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独特优势。”

(记者 陈姗 实习记者 颜涵)

点击浏览近八年江津“两会”精彩内容。

责任编辑:罗梅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