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志毅在镇街部门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上强调
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
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毛平石诗龙王君成出席
2019-02-18 10:20    来源:江津网

江津网讯(特约记者 刘星欣)2月15日,区委召开镇街部门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区委书记程志毅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努力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不断开创全区党建工作新局面。

区领导毛平、石诗龙、王君成、涂开祥、秦敏、杨利、李祖明、丁乙等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邹云生作点评。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26个单位党组织书记现场述职,其余书面述职,与会人员开展民主评议。

程志毅指出,此次述职述评会准备充分、主题突出,开出了高质量、体现了高效率,述明了责任,述清了问题,述出了方向,达到了“深化认识、强化责任,展示业绩、交流经验,增添措施、促进工作”的目的。全区上下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领会实质、结合实际、落到实处上,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

程志毅强调,要在加强政治建设上下功夫,知行合一践行“两个维护”,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化思想理论武装,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大力营造正气充盈、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要在服务中心工作上下功夫,在打好“三大攻坚战”、实施“十项行动计划”等重大任务中担当作为,深入推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切实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要在补齐短板弱项上下功夫,着力解决基层干部队伍素质不高、村级集体经济薄弱、新兴领域党建水平不高等问题。要在提升党建质量上下功夫,坚持重心下移、资源下沉,夯实基础、分类指导,统筹推进农村、城市社区、机关、国企、中小学、医院、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等各领域党建工作。要在强化正风肃纪上下功夫,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减轻基层负担,严厉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要在激励干部干事创业上下功夫,拉高“标杆”、前推“起跑线”,做到比有目标、学有行动、赶有措施、创有成果。要在严格落实责任上下功夫,压实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严格考核问责,切实耕种好党建责任田,确保基层党建走深走实。

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组织委员,区级部门党组织书记,部分区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基层干部、群众代表和民营企业家代表,区级有关部门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编审:李皓  责编:罗美慧   【关闭本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 投稿信箱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Copyright ©2000-2011 CQJ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江津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渝ICP备11001935号-1 法律顾问:吴嘉斌 冯安业(重庆市循源律师事务所)
地址:重庆江津区东部新城江岸东城中央4幢1-8-10 邮编:402260 广告招商:023-47588108 传真:023-47588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