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代表风采】陶清碧:甘当群众贴心人

2019-02-19 10:46    来源:江津日报
2019-02-19 代表风采

昔日坑坑洼洼的泥结石路,变成了蜿蜒盘旋的水泥路,现在的杜市镇新化村,公路四通八达,其他各项基础设施也得到较大改善,村民的精神面貌更好了,也看到了乡村振兴的希望。

新化村的嬗变,陶清碧功不可没。作为土生土长的新化村人,陶清碧围绕促进新化村经济发展、基础设施建设、乡风文明、环境保护等方面工作,积极履职,关注民生实事,当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

新化村大部分村民靠种植养殖为生,柑橘、观赏鱼、花卉苗木、优质水稻等是村民的主要经济来源。要致富,先修路,陶清碧深谙“公路经济”之理。他通过广泛征求意见、调研论证,提出加快新化村乡村路硬化推进工作的建议,此建议得到政府和相关部门的支持。去年9月,新化村乡村路硬化项目启动,目前已硬化乡村路4条,里程3.4公里。崭新通畅的道路串联起多个村社,连接起家家户户,也形成了新化村公路互通网络。

“乡村路硬化后,柑橘、家禽、水稻等能够及时运出去了。”陶清碧说,这些都得益于交通条件的改善。

在担任人大代表的8年间,陶清碧积极建言献策,其中渝黔铁路新线大临用地问题得到区人大及相关职能部门的高度重视,新化村翠竹溪公路桥修缮问题得到杜市镇党委政府的支持。他为新化村的发展作出了贡献,现正大力助推新化村走出一条特色乡村振兴之路。

特约记者 张渝

点击浏览近八年江津“两会”精彩内容。

责任编辑:罗美慧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