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代表风采】​王静:建言献策为民鼓呼

2019-02-19 10:37    来源:江津日报
2019-02-19 代表风采

从教室到人代会,支坪中学英语教师王静一直勤恳努力。她执教已有26个春秋,在9000多个日子里,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她扎根杏坛育桃李,卓立潮头写华章。在成为区人大代表后,她尽职尽责,勇挑责任有担当,成为行业的“发声人”。

王静的第一份工作是在金刚中学任英语教师。当年的她,还被大家称为“年轻教师”,但她一刻也不敢放松,日夜备课,提升专业知识,时常主动请缨,代表学校参加赛课活动,并屡次获奖。直到2002年,王静调入支坪中学,担任英语学科教学任务,此时的她,已是大家眼中的“骨干教师”。期间,她多次被学校评为优秀教师、学科带头人、先进班主任等。“执教这些年,尽管头上多了不少白发,但看到学生遍布全国,便感到满足。”王静笑着说。

除了心系学生成绩,学生的生活起居和人身安全,王静也时刻放在心上。“在支坪中学任教以来,我发现周边交通不便利,学生几乎都靠摩托车和包车等方式上下学,出行存在安全隐患。”成为区人大代表的第一年,王静通过师生访谈、调查问卷、实地考察等,提出《关于将502公交车延伸至仁沱社区的建议》并成为议案。在今年的区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上,她将继续提出此建议,希望能尽早解决学生出行难问题。

“教师是我工作的岗位,人大代表是促我成长的摇篮,我要发挥好人大代表的职责作用,积极建言献策,为民鼓与呼。”采访末,王静表示。

特约记者 黄娅秋

点击浏览近八年江津“两会”精彩内容。

责任编辑:罗美慧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