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代表风采】杨艳:大山里的致富领路人

2019-02-19 10:39    来源:江津日报
2019-02-19 代表风采

你在朋友圈里秀恩爱、秀风景、秀美食,她却在朋友圈晒“土气”。不过这些乡土气息浓郁的鸡蛋、蜂蜜、葛粉,却深受“圈友”喜爱。把村里的“宝贝”通过电商平台销往五湖四海,带领当地村民创业致富,区人大代表杨艳功不可没。

杨艳曾在城里一家培训机构任教,工作之余就回到嘉平大垭村小住。2015年,她毅然辞职,决心回乡创业。很多人对她的行为表示不解,杨艳却回答:“我有浓厚的乡村情结,相对于城市,我在农村会发展得更好。”

就这样,杨艳回到了大垭村。回村后,她积极思考致富路子。通过走访,她发现村里的农产品绿色生态且品种丰富,但销售却不太理想。她决定依托邮政农村电商平台,打通农产品销售“最后一公里”。于是,她自筹资金成立大垭村电子商务经营部,主动与当地村民对接,并和邮政签订协议,实现低价、快速、本地收发快递的目标。2018年,大垭村电子商务经营部通过各种网上渠道、实体配送,累计帮助村民销售6万余枚绿壳土鸡蛋和各类农副产品(包括蜂蜜、葛粉、李子、苕粉等)。下一步,她将丰富线上销售渠道,并考虑成立实体店,助力大垭村村民增收致富。

作为区人大代表,杨艳时刻不忘自己肩上的责任。除带领村民致富外,她还倾听群众呼声,撰写了《关于均衡农村义务教育的建议》《加快建成嘉平—清溪沟—四面山旅游环线的建议》《加大农村电商发展的建议》等,受到相关部门重视并办理。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为了山里的群众,杨艳依然奋进在路上。

特约记者 王茜

点击浏览近八年江津“两会”精彩内容。

责任编辑:罗美慧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