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名家简介 > 作家 > 正文

名家风采
作品欣赏

作家庞国翔简介

    庞国翔 男,1963年生,汉族,中共党员,大专文化,重庆市作协全委会委员,江津区作协副主席(主持工作),江津区文联、社科联副主席,中国群众文化学会会员。曾任村党支书、镇文化站长、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副镇长、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区委党史研究室常务副主任,江津县第八届政协委员。现任重庆市江津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曾在江津县(市)广兴、杜市、仁沱、支坪等镇街工作。从1985年开始从事文学创作。创作领域涉及到小说、散文、诗歌、杂文、曲艺、戏剧等。先后在《人民日报》、《中国青年报》、《中国文化报》、《农民日报》、《现代作家》、《党史文汇》等全国近40家报刊上发表小说、散文、诗歌、故事等各类文学作品1200篇(首),文字达80万字。重庆市第一届、第五届十佳读书人。荣获各类文学创作奖项多达五次。近年来致力于地方党史、文史、区域史和地方历史文化名人、地方民俗的的研究,取得较好成绩。创作了大量的历史文化散文,部分篇章引起强烈的反响,成为重庆有名的文史作家。出版有《綦江流向长江》、《联圣钟云舫这个人》、《江津往事》等文学作品集。主编出版有《振振堂联稿全集》、《中国共产党江津地方历史》第一、二、三卷。

    滑稽方言戏剧小品

作品赏析: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 投稿信箱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Copyright ©2000-2012 CQJ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江津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江津区东部新城江岸东城中央4幢1-8-10 邮编:402260 广告招商:023-47588107 传真:023-47588100
渝ICP备11001935号-1 经营许可证编号:渝B2-2003005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208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