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名家简介 > 书法家 > 正文

名家风采
作品欣赏

书法家程昌平简介


    程昌平,男,1976年6月生,重庆江津人。2001年毕业于西南师范大学书法专业,现为重庆市书法家协会会员。现就职于重庆市江津区李市中学。

    习书数载,知书法是我国的传统艺术,是线条的艺术。书法可以分为书写、书法、书道三个层面。书法是技与道的统一,技进乎道。技乃技巧,道则艺术的感悟,技巧是可以在一个时间段能努力完善的,而道得一生去修行,所以一个真正的书法家,与其说他在练书法,不如说他在修练自己。书法通过特定规则的用笔,能够表现出筋、骨、血、肉、精、气、神的生命意味,成就生命境界。在书法中既可以学会文化,感受物理;又可以验证人生自身存在的价值,体会人生的快乐;还能抒情写性,表现性灵,以合于“天”。

    书法作品入展及获奖:

    1999年 重庆市首届书法沙龙展

    2001年 三川一江书法展

    2002年 三峡颂*重庆市第四届书法篆刻展

    2003年 巴渝风*重庆市第三届青年书法家36人展

    2006年 重庆市第五届书法篆刻展(获提名奖)

    2009年 书写经典*重庆优秀书法作品展(获会员组二等奖)

    2009年 重庆市移民局书法作品展(二等奖)

    2009年 全国第15届“群星奖”重庆选拔赛书法展(三等奖)

    2010年 重庆市第五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获书法类辅导一等奖

    2010年 书写经典*重庆第六届书法篆刻展(获三等奖)

    2012年 重庆创模书法比赛优秀奖

    部分作品:


(查看更多作品)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 投稿信箱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Copyright ©2000-2012 CQJ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江津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江津区东部新城江岸东城中央4幢1-8-10 邮编:402260 广告招商:023-47588107 传真:023-47588100
渝ICP备11001935号-1 经营许可证编号:渝B2-2003005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208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