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委员提案】曹成:助力脱贫攻坚开展技能脱贫培训

2019-02-21 20:51    来源:江津网
2019-02-21 委员提案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扶贫必扶智,技能脱贫是行之有效的脱贫方式。”当前,扶贫工作已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江津区政协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期间,政协委员曹成提出了《关于开展技能脱贫培训的几点建议》。

技能脱贫工作方式还在不断实践摸索完善过程中。”曹成认为,在实际工作中,还存在技能脱贫形式单一,集中培训难,高级教师难请,普通培训机构技术很难达到要求等实际困难

结合江津区具体实践情况,确保技能扶贫发挥应有的作用,曹成在提案中建议,首先应进一步重视技能脱贫脱贫攻坚工作应从单纯物力资本投入转向同样重要的人力资本投入同时要统一培训主体将技能脱贫培训和其它农村农业生产技术、技能培训等统一起来,统一制定培训计划、落实相关政策规范培训机构政府部门制定中长期培训计划任务,通过公开途径竞选,向有一定资质的培训机构购买服务加大对培训机构的监督管理督促培训机构改进教学模式,加强教学跟踪和实践生产指导,确保技能脱贫培训有效开展。

记者 叶子龙

点击浏览近八年江津“两会”精彩内容。

责任编辑:李皓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