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委员提案】李世全:应当更加注重思想扶贫这一“核心”

2019-02-21 20:51    来源:江津网
2019-02-21 委员提案

为了全力推进国家脱贫攻坚战略,激发江津区贫困群众内生动力,把扶志、扶智落到实处。在今年的政协会议上,区政协委员李世全提出了《关于开展扶贫扶志行动,全面提升市民素质的建议》。

李世全提出,在扶贫工作中,部分贫困户文化低、观念落后自身发展意识差、少数贫困户“等、靠、要”思想严重,脱贫内生动力不足,不学技术,不愿劳动,存在“坐在门口晒太阳,等着政府送小康”的现象。再加之由于帮扶措施不够精准,有的帮扶干部业务不熟,帮扶措施粗放,简单给钱给物,造成部分农户依赖思想严重,导致扶贫工作成效不明显,所以应注意加强对贫困户的思想扶贫。

“自己想主动奋斗出来的脱贫观念,更能促进贫困户真正脱贫。”李世全建议镇街每年组织1至2次励志讲座,运用身边的人讲述身边的事,利用身边的事感动身边的人,结合各个镇街“文明在行动”和江津区“三创”工作实际,选树一批立足自身实际实现脱贫的奋进典型和致富不忘穷亲、带动他人共同脱贫的奉献典型,身残志坚的残疾典型等,激发困难群众的信心,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并开展脱贫攻坚奖评选,及时总结报道脱贫致富的先进典型,各村宣传文化干部、扶贫干部每年至少报2名脱贫典型,让贫困群众干有方向,学有标杆。

(记者 陈玲)

点击浏览近八年江津“两会”精彩内容。

责任编辑:李皓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