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委员提案】李祖芳:扶贫工作需要“双管齐下”

2019-02-21 20:52    来源:江津网
2019-02-21 委员提案

目前,江津区仍有未脱贫户827户2094人,贫困发生率0.2%。因此,只有对扶贫资源实行精确化配置,对扶贫对象实行精准化扶持,才能确保扶贫资源真正用在扶贫对象身上、真正用在贫困地区。针对这一现状,江津区政协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三次大会期间,政协委员李祖芳提出了《浅谈扶贫工作中的对策建议》。

如何精准识别贫困户?李祖芳在建议中提出,可以学习其他地区“一看房,二看粮,三看劳动力强不强,四看家中有没有读书郎”的“四看识真贫”科学方法,通过看农户的居住条件和生活环境等综合评估其贫困程度,以达到最为精确的识别。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对贫困户进行精准识别后,产业扶贫才是稳定脱贫的根本之策。对此,李祖芳提出开展“一村一品”农业产业工程,立足当地资源,宜农则农、宜林则林、宜牧则牧、宜开发生态旅游则搞生态旅游,通过扶持发展特色产业,实现就地脱贫。随后还将电商与扶贫工作融合,做到精准到户到人,让贫困户农业产品实实在在的卖出去、挣回来,努力形成“电子商务+展会+贫困户”的产业扶贫新模式。

(记者 陈玲)

点击浏览近八年江津“两会”精彩内容。

责任编辑:李皓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