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重庆市江津区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2019-02-22 17:43    来源:江津网
2019-02-22 公告板

(2019年2月22日政协重庆市江津区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重庆市江津区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于2019年2月20日至22日举行。

会议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区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在中共江津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与会同志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精神状态,认真履职尽责,踊跃建言献策,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会议开得隆重简朴、规范高效、圆满成功,是一次团结民主、风清气正、求实奋进的大会。

会议审议批准了王君成同志代表政协重庆市江津区第十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批准了谭厚国同志代表政协重庆市江津区第十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补选了4名政协重庆市江津区第十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会议期间,与会委员列席了区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听取并协商讨论了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协商讨论了计划报告、财政报告和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会议对以上报告表示赞同,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认为,2018年是江津发展进程中很不平凡的一年。在中共江津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区上下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做到“四个扎实”的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加快实施“一三三六”发展思路,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谋划实施“十项行动计划”,全区经济社会保持健康较快发展的良好态势,各项事业取得显著成效。

会议认为,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区委的决策部署,客观全面地总结了过去一年成绩,认真分析把握面临的发展形势,科学部署了新一年各项工作,充分体现了中央精神和市委、区委的要求,切合江津发展的实际,顺应全区人民的期盼,是一个主题鲜明、求真务实、催人奋进、鼓舞人心的好报告。会议对区人民政府卓有成效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区人民政府在新的一年里,深入贯彻中央和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落实区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努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上下功夫、求突破,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

会议认为,2018年,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坚持围绕全区中心任务,积极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为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推进全面依法治区作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认为,2018年,在中共江津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政协常委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团结带领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工作者,深入开展“展示委员新风采、树立政协新形象”履职实践活动,切实坚定政协工作的政治方向,扎实开展协商议政工作,努力彰显履职为民的价值追求,不断强化基础性经常性工作,有效提升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为推动江津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做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诞生70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在新的一年里,区政协常委会要在中共江津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做到“四个扎实”的重要指示要求,坚决落实市委“三个确保”政治承诺,紧扣我区“一三三六”发展思路,紧抓新时代政协事业发展的新机遇,全面落实市委、区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深入开展“展示委员新风采、树立政协新形象”履职实践活动,牢牢把握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广泛传递好声音凝聚正能量,积极推动政协履职提质增效,以党建引领政协自身建设,用担当诠释初心、用奋斗承载使命,努力在江津高质量发展进程中留下浓墨重彩的政协篇章。

会议号召,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政协工作者,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中共江津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奋斗、积极进取,努力谱写全区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责任编辑:李皓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