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凝心聚力谋发展 围绕中心献良策
——区政协委员分组协商讨论计划、财政、法院、检察院工作报告综述

2019-02-23 09:26    来源:江津网
2019-02-23 会议动态

本报综合 直抒胸臆尽职责,集思广益献良策。2月22日上午,参加区政协十六届三次会议的政协委员继续开展小组讨论。区领导杜长志、罗凉鹰等分别参加了各小组讨论。

各委员活动小组继续协商讨论了区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财政报告,协商讨论了区法院工作报告、区检察院工作报告,审议了区政协十六届三次会议关于区政协十六届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审议了区政协十六届三次会议决议(草案)。随后,各委员活动小组还研究讨论了2019年活动安排。

“去年,区检察院受理提请批准逮捕案件659件1010人,同比上升18.3%和28.3%。严厉打击侵犯民营企业合法权益、扰乱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犯罪,为企业追赃挽损294.69万元。区法院一年来共受理各类刑事案件1038件,审结1005件,判处罪犯1457人,结案率96.82%,同比上升2.53%......”姚家永、邱雪娟、伍亚林、林其香等委员表示,区法院和区检察院工作报告中的数据不仅反映了法检两院在推进平安江津、法治江津建设上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更让群众有了实实在在的安全感。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委员们认为,司法公平公正是社会的最后一道底线。李荣、黄元春、屈英国、吴成俊、蔡家泽等委员说,去年来,法检两院在扫黑除恶、打击犯罪、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稳定等各方面做了很多卓有成效的工作,希望两院以后再接再厉,在依法办案的基础上,进一步弘扬社会正义,弘扬社会主义道德观,不断强化司法权威司法公信,提升司法效能司法形象,当好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法律守护者。

谢治刚、周隆彬、李洪、喻春喜、袁梦婷、黄明才、陈合文、李晓玲、张胜等委员紧紧围绕全区工业、农业、城市、商贸、旅游、生态等方面建言献策。他们认为,要不断壮大江津的优势产业,借助各大平台,保持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做大做强富硒农产品品牌,推动我区特色效益农业发展;要用城市品牌撬动整个城市的发展,不断提升江津城市品质;要创新乡村旅游产业发展模式,通过产业发展带动乡村振兴;要发挥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加强内外贸融合发展,有效支持江津经济平稳运行;要将智能化现代化的方法引入环境保护中,让绿色发展理念深入人心。

万礼、付世全、张榜祥、刘小华、潘虹、邹秀娟等委员认为,财政、计划工作报告内容全面详实,主题鲜明,工作成绩鼓舞人心。财政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语言精炼准确,内容实事求是,以数据说话,清晰明了;计划报告务实创新,体现了稳中求进的工作基调,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为江津的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方向。

在各小组讨论中,委员们表示,今后将继续认真履职尽责,做好带头示范作用,充分传递委员正能量,发出委员好声音,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点击浏览近八年江津“两会”精彩内容。

责任编辑:罗美慧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