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
程志毅讲话 毛平王君成出席 石诗龙主持会议
2019-02-25 09:17    来源:江津日报

闭幕式现场。记者 胡佳兴 摄

江津网讯(特约记者 胡杰)2月23日下午,重庆市江津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本次全体会议的执行主席由程志毅、石诗龙、涂开祥、罗光武、鲍名立、易俊、代宏国、杨兴伟、吴萍、何光莲、张立平、周其福、翁仁潘、付鹏、吴秀卫、王贞模、刘迎春、钟传金、王静担任。石诗龙主持会议。

主席团常务主席程志毅、石诗龙、邹云生、涂开祥、翁一丰、许荣生、段祥、郑兴华、罗光武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毛平、王君成、唐大军、秦敏、杨利、李祖明、丁乙、岳群生、白炤、吴晓琳、熊伟、杨永芳、李勇、杜长志、李远杰、涂景洪、李世友、谭厚国、李祖琪等区领导,老同志钟传金、陈德伟,大会主席团成员,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人等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应到代表405人,实到代表389人,符合法定人数。

闭幕式前,大会举行了第三次全体会议,依法选举了毛平同志为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区长,选举出重庆市江津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6名。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江津区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9年计划的决议,关于江津区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新当选的区人民政府区长、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和区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面向国旗庄严宣誓。

会议各项议程完成后,区委书记程志毅作了讲话。程志毅说,这次会议圆满成功,全面贯彻了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区委工作安排,充分反映了人民意愿,对于动员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位代表以强烈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使命担当,谋发展之计、建肺腑之言、献务实之策,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很强的履职能力。

程志毅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当前,江津已经站上了新的历史起点,处于转型升级、提质发展的关键时期。全区上下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做到“四个扎实”的重要指示要求,按照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市委的工作安排,落实好区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深入实施“一三三六”发展思路,保持定力,坚定信心,奋力推动江津高质量发展。

程志毅强调,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践行“两个维护”,坚决听从党中央号令,坚定不移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总书记对重庆所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咬定青山不放松,一张蓝图干到底,积小胜为大胜,扎实推动既定的行动纲领、战略决策、工作部署落地见效。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提振“精气神”,要保持热度、激情干事,忠于职守、爱岗敬业,坚持比学赶创,做到比有目标、学有行动、赶有措施、创有成果。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强化“责任心”,要以对党忠诚、为党尽职、为民办事、为民造福的政治担当,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勇立潮头的历史担当,以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担当,勇于挑起推动江津高质量发展的历史重担,努力作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业绩。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讲究“方法论”,要善于抓住“牛鼻子”,善于“十个指头弹钢琴”,主动深入群众、深入一线,注重吃透上情、把握下情、了解外情,自觉把上级部署与江津区情和本部门本单位的工作实际有机结合起来,善于把上级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可以落地的政策、项目、工程和事项,创造性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倡导“快节奏”,大兴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围绕这次区“两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充分发挥“钉钉子”精神,持之以恒抓好落实,一抓到底、抓出成效。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锤炼“高素质”,要提高学习能力,提高斗争能力,提高落实能力,切实把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做实做好。

程志毅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各级党委要把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作为重要责任,更加自觉把人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更加主动为人大工作和建设创造良好条件。区镇人大及区人大常委会要坚定不移坚持党的领导,切实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自觉把人大的各项工作紧紧扣在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区委的工作要求上来,不断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一府一委两院”要增强宪法意识、人大意识,主动接受人大监督,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和公正司法的水平。各级代表要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珍惜党和人民的信任,发挥好桥梁纽带和模范带头作用,提高履职能力和本领,主动融入人民、化解民忧、汇集民智,真正当好人民满意放心的忠实代表。

新当选区长毛平在讲话中说,感谢各位代表和全区人民对我的信任和鼓励。接过区长这副重担,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和区政府班子的同志们,将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坚持“两个维护”,认真践行“三个确保”,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区人大、区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团结带领区政府一班人,把为人民服务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团结协作的优良传统,坚持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切实把心思花在谋发展上、把干劲放在抓项目上、把精力用在解难题上,汇集社会各方智慧和力量,撸起袖子加油干,咬定青山不放松,一张蓝图干到底,走实走好江津高质量发展道路。

石诗龙在大会闭幕会上说,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区委书记程志毅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六个必须”的要求,践行两个维护、提振精气神、强化责任心、讲究方法论、倡导快节奏、锤炼高素质,把思想统一到“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来,把力量汇聚到“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来,把行动落实到“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来,以实干实绩向全区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把江津高质量发展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希望各位代表牢记自身使命、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努力在推动新时代江津各项事业实现新发展的征程中体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本次大会除法定列席人员外,还有不是区第十七届人大代表的区领导,区委、区政府部分正处级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人,区监察委、区法院、区检察院负责人,在津上级管理单位、部分金融单位主要负责人,区管学校、在津高校、区管医疗卫生单位、区属重点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在津的市第五届人大代表,区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办公室、区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负责人,镇街党委、人大、政府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部分在津的重点企业负责人旁听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编审:李皓  责编:罗梅   【关闭本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 投稿信箱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Copyright ©2000-2011 CQJ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江津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渝ICP备11001935号-1 法律顾问:吴嘉斌 冯安业(重庆市循源律师事务所)
地址:重庆江津区东部新城江岸东城中央4幢1-8-10 邮编:402260 广告招商:023-47588108 传真:023-47588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