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志毅在区委政法工作会议上强调
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奋力开创江津政法工作新局面
2019-03-04 10:08    来源:江津网

江津网讯(特约记者 胡杰)3月1日,区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区委书记程志毅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扎实做好新时代政法各项工作,全力推动新时代全区政法工作迈上新台阶。

区委副书记邹云生主持会议。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唐大军作政法工作报告。区领导罗光武、白炤、李祖琪,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公安局负责同志出席。

程志毅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政法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深刻分析了政法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深刻阐释了新时代政法工作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是指导推动新时代政法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在市委政法工作会议上,陈敏尔书记就深刻学习领会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政法机关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 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深刻领会新时代政法工作本质属性、初心使命、“九个必须”的宝贵经验、所处的历史方位、总体思路和重点任务,始终把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作为根本保证,把群众满意作为最高标准,准确把握新形势新变化,切实增强风险意识和斗争精神,强化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紧盯重点时段、关键环节,切实做到“七个坚决防止”,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江津落地见效。

程志毅强调,做好新时代全区政法工作,必须严格对标对表,遵循政法工作规律,立足江津实际,认真制定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靶向施策、精准发力,有力有序有效地推进各项工作。要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坚决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牢牢掌握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的主动权,让社会更安定、百姓更安宁。要紧紧围绕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在“稳”字、抓早、减量、治本上下功夫,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要大力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深入实施“枫桥经验”江津实践十项行动,大力推进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加快实施江津区社会治理三年计划,努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要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整改落实中央和市委督导组指出的问题,集中攻坚重点案件、重点问题、重点地区、重点行业,彻查“关系网”“保护伞”,在打防并举、标本兼治上下真功夫、细功夫,提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效。要加快推进政法机构、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政法公共服务改革,加快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确保各项改革任务取得实效。要坚持维护稳定与促进高质量发展、打击经济犯罪与支持合法经营、严格执法与热情服务并举,提高护航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水平,努力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和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程志毅强调,要全面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始终把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原则来贯彻,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要充分发挥政法机关职能作用,健全完善执法监督、纪律作风监督等制度机制,进一步加强机关自身建设,大力提高领导政法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各级党委政法委要切实发挥好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督办落实重要作用,把工作着力点放在把握政治方向、协调各方职能、统筹政法工作、建设政法队伍、督促依法履职、创造公正司法环境上。各级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强化政法工作保障的一系列重要文件精神,关心支持政法工作,加大投入保障力度,为做好政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要以更严标准打造高素质政法队伍,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持从严监督管理,提升专业能力,永葆斗争精神,按照“五个过硬”要求,建设一支纪律严明、行为规范、作风优良的政法铁军。

唐大军在会上对今年全区政法工作作了安排部署,要求全区政法维稳系统要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市委和区委政法工作会议要求,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切实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任务,奋力开创全区政法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区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镇(街)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政法书记,区属企事业单位、各人民团体、在津上级管理单位负责同志,区各政法单位负责同志参会。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全区各镇(街)、村(社区)。

编审:李皓  责编:罗梅   【关闭本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 投稿信箱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Copyright ©2000-2011 CQJ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江津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渝ICP备11001935号-1 法律顾问:吴嘉斌 冯安业(重庆市循源律师事务所)
地址:重庆江津区东部新城江岸东城中央4幢1-8-10 邮编:402260 广告招商:023-47588108 传真:023-47588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