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志毅巡查长江江津段时强调
以更高要求更严标准更实举措共抓长江大保护
2019-03-06 16:01    来源:江津网

江津网讯(特约记者 胡杰)3月5日,区委书记、区总河长程志毅对长江流域江津段开展巡河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加强长江沿线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江津。

当天,程志毅一行从华能珞璜电厂码头出发,逆流而上,沿途巡查珞璜、支坪、鼎山、几江等镇街长江水质及河面日常保洁、沿江砂石堆场规范整改、长江饮用水源保护区取水点、沿线污水处理厂设施运行、水上交通安全等工作开展情况,听取有关镇街、部门工作汇报。

程志毅强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讲话要求,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把“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落到实处。要提高站位,加快做好沿江产业空间规划、沿江林业规划,紧紧围绕“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要求,进一步总结好的经验和做法,大力创新工作机制,探索出一条在保护中发展的特色之路。要继续大力推动长江沿线砂石堆场规范整治工作,加快推进沿江砂石堆场清运和生态复绿等工作,确保整治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进一步强化长江执法管控,加强日常监管巡查,推进综合执法,保障长江防洪安全和航运安全。要加强污水排放监管,从严控制排污标准,加大投入、健全体制,统一规划和推进区、镇两级场镇污水处理设施管网建设。各级河长要加大对包干河道的巡查力度,层层夯实责任,协调处理问题,做到守水有责、守水尽责,以更高的要求、更严的标准、更实的举措,切实提升我区河长制工作水平,奋力答好生态文明和绿色发展的时代考卷。

副区长杨永芳参加巡查。

编审:李皓  责编:罗美慧   【关闭本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 投稿信箱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Copyright ©2000-2011 CQJ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江津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渝ICP备11001935号-1 法律顾问:吴嘉斌 冯安业(重庆市循源律师事务所)
地址:重庆江津区东部新城江岸东城中央4幢1-8-10 邮编:402260 广告招商:023-47588108 传真:023-47588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