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我的“防丢神器”

2019-03-22 16:04    来源:
2019-03-22 小学组征文稿


我要去北京参加夏令营了,我高兴地告诉外公。

“北京?好,好!咱外孙子好幸福!外公一辈子都没去过北京哦,你这么小就可以去喽!来,跟外公说说,你们要去天安门不?”一听是去北京,外公眼睛都亮了,激动得一把拉住我问长问短。

“当然啦,我们还要观看升旗仪式呢!”

“太好了!——什么?在天安门广场去看?那可不行!你没看到电视上那阵仗,天天人山人海的,万一走丢了咋个联系?你小娃娃家,手机带着容易弄掉!”外公刚刚还开心得手舞足蹈,忽然就“晴转多云”,来了个180度的大转弯,“我跟你妈说,还是别去了!”说着就要去叫妈妈。

我连忙拉住外公,把手腕往他眼前一举:“外公,您别担心!你瞧,我有防丢神器呢!”手腕上,刚买来的儿童电话手表正闪烁着柔和的蓝光,纳米科技的带子既轻巧又透气,戴起来十分熨帖;光洁而小巧的电子屏幕上,时钟的指针正在无声地转动着。

外公努努嘴,不以为然地说:“不就一块电子手表嘛!”

嘻嘻,外公,看我跟您变变魔术,让您开开眼界!我拿起妈妈的智能手机,点开了手表定位功能,屏幕上出现了一幅地图,我的照片立刻出现在了地图中央的一个红色圆环相框里,相框下方有一个红色的箭头指向了一个地点。“外公,您瞧,这是哪里?”我指着妈妈的手机屏幕,神秘兮兮地对外公说。

“水-木-年-华,27栋。”认字不多的外公戴着老花镜断断续续地念着,“咦,这不是我们家的地址吗?怎么回事?”外公吃惊地看着我。

“对呀,这个就是通过电话手表里的定位功能显示的我现在所在的位置!无论我到哪里,只要爸爸妈妈一打开手机, GPS定位就能立刻自动找到我。就连在哪条街哪个商铺都能看到呢!这是不是防丢神器?”

“啧啧,你说这个手表还能打电话?”

“外公,您太小瞧它了!它的功能可多了去!来,我跟您露一手!”我立刻取下手表,把它扔进水杯里。外公急得赶忙要去捞,我笑着对外公说:“外公,没事!这个防水技术是咱们中国专利,连苹果手机都采用的这个技术呢!”然后我对着电话手表说:“邓小平是谁呀?”手表立刻传出了清晰的回答:“他是中国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跟舅舅视频通话”几秒钟后,远在上海的舅舅就出现在了屏幕上,   外公乐得合不拢嘴:“小子,你外甥把他的电话手表扔水里跟你视频呢!你冷不?”舅舅也乐了:“爸,您不是说您小的时候特别想要一块手表吗?要不我也跟您买一个电话手表,才几百块钱,操作简单又方便,您想我了就跟我视频一个呗!”

看着旁边一脸不解的我,外公摸了摸我的头,感叹地说:“外孙子,那时我跟你一样大,哪里见过真正的手表哦!有一回村里看电影,看着电影里的手表‘滴答滴答’地显示着时间,我们一群光屁股蛋的娃好是稀罕!好不容易弄到一瓶墨,大家都在手腕上画了一块表,很久都舍不得擦,好过瘾咧……哪曾想有这么一天,手表居然还能这么高科技,而且还能家家户户都轻松拥有呢?你们可真是沾了改革开放的光哦!”


 咦,一块小小的表里还藏着这么一段翻天覆地的变化呀!我暗暗地想着:等到了天安门,我一定跟外公来个手表视频,让外公也看看升旗仪式……


责任编辑:龚俊楠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