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民建议 > 正文

关于大区要有大区样子的几点建议

市民:龙富国

江津区是一个拥有3200公里、150多万人口,年工业产值超2000多亿元,财税收入过百亿的重庆市直辖的名副其实的一个大区。习近平总书记讲:中国是一个大国,大国要有大国的样子。江津是一个大区,当然应该有一个大区的样子。

    改革开放40年来,江津在党中央、国务院正确路线、方针政策的指引下,在中共重庆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中共江津区委、区政府具体领导和150多万人民的共同奋斗下,实现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取得了辉煌的成就。特别是在党的十八大以来,更是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几江半岛城区、滨江新城、双福新区以及德感工业园、珞璜工业园、白沙工业园等显出一派生机盎然、繁荣强盛的景象。江津区在朝着大区的模样在发展,在前进。但是,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在发展过程中还有很多发展不充分不平衡的问题存在。为此,我建议:

1在滨江新城修一座能容纳800-1200人的《江津大戏院》体现江津文化大区,满足全区人民群众对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2雕塑是一座城市的魂,它可以激励人民的斗志,提振人们的精神,吸引外来人员的向往。江津版图酷像一只鹰,我们可以利用这一形象,在通泰门滨江路广场以及滨江新城行政中心广场各塑一只大雄鹰,并命名为《奋飞新时代》或《搏击奋进》,以表示江津人民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勤劳勇敢,奋力拼搏,为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复兴而勇往直前。

3建议区委区政府对几江城区的提档升级要有一个既切合实际,又能满足市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的全区规划。不要老是在翻修人行道上反反复复,无休无止地做文章,小敲小打,花钱不少,真金白银浪费了,似乎还有滴滴跑?




决咨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招聘网站严重违规失信”专项整治工作责任状 | 治理“招聘网站严重违规失信”自律承诺书 | 网站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0-2018 CQJ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0120180008
江津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渝ICP备16012726号-1 法律顾问:吴嘉斌 冯安业(重庆市循源律师事务所)
地址:重庆江津区东部新城江岸东城中央4幢1-8-10 邮编:402260 广告招商:023-47588106 传真:023-47588100 举报电话:023-47588100

渝公网安备 500116025001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