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民建议 > 正文

关于打造“江津行政服务地图”APP,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进程的建议

市民:刘经纬

打造一款管理供给资讯服务新产品——“江津行政服务地图”APP,作为主打管理供给资讯服务的一个全新的互联网平台。“江津行政服务地图”汇集标有“每一类行政审批服务专属‘身份证’”的地图、标注齐全的“行政服务”的信息以及在“行政服务‘身份证’上设计一个带二维码”的标牌,只要用手机对其二维码的标牌扫一扫,有关行政审批的介绍资料就会在手机上一一呈现。就此而言,它融合了人性化服务介绍功能以及以行政审批服务数据化样本为一体的、以服务市民与方便企业单位为支撑的新媒体发布平台。

综上所述,“江津行政服务地图” App,秉承“让行政审批服务公开明示”的定位,以“关注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下载江津行政服务地图”APP为服务情怀,充分发挥“管理供给”资讯服务能力、聚合“江津行政服务地图”大数据的综合分析与地理位置定位的技术手段,以及在江津大力宣传推广“江津行政服务地图”App下载计划的优势,使之“体制、机制和制度创新服务、减政问题的论证与测度、让权社会效果”等的行政审批的“地图思维”服务水平大大提升。

综上所述,行政审批服务部门可通过电子绘图或者手绘地图,提供“管理供给”资讯服务,来体现城市温度,即向社会各界提供“住房户籍行政审批服务地图”、“城市服务审批行政服务地图”、“工商登记行政审批服务地图”、“医保社保审批行政服务地图”、“职业资格审批行政服务地图”与“投资创业行政审批服务地图”等诸多不同样本的、具有场景化信息功能的“江津行政服务地图”APP。

综上所述,政府部门在提供个性化行政审批办事服务来满足社会多元需求的同时,又能够及时收集到社会各界的建议反馈,让社会大众为江津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助力。


决咨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招聘网站严重违规失信”专项整治工作责任状 | 治理“招聘网站严重违规失信”自律承诺书 | 网站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0-2018 CQJ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0120180008
江津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渝ICP备16012726号-1 法律顾问:吴嘉斌 冯安业(重庆市循源律师事务所)
地址:重庆江津区东部新城江岸东城中央4幢1-8-10 邮编:402260 广告招商:023-47588106 传真:023-47588100 举报电话:023-47588100

渝公网安备 500116025001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