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民建议 > 正文

关于江津城区建设和管理的几点建议

市民:徐伶俊

2017年11月12日,江津区决策咨询委员会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市民建议的启事,为此,我有如下建议意见,如有不妥请谅解:

一、于解决几江老城区停车难的建议意见。

不久前,听闻有人建议将江津滨江路西段下挖建停车场解决停车难问题,我认为不妥:一是投资大。车库建好后,还需要在车库上面从新修建公园和道路;二是利用价值不高。因临近江边只能建一层车库;三是安全有风险。长江涨水无常,停在车库的车辆有被水淹没的风险;四是利用缺陷。不是辐射周边而是只辐射一侧;五是(最重要)可能引发强大的民怨。在已建成的被称为最美滨江路上开挖建车库,且建好后不一定能达到目前的效果,即使效果更好,老百姓也会有怨言。我认为解决几江老城区停车难问题,建议:可向部队和三五三九厂争取置换西城小学往滨江路方向部队用地(面积大)和三五三九厂靠步行街一侧土地进行置换,用来修建多层大型停车场,规划明确其中三分之二用于可出售给周边1.5公里范围老城区房屋业主,三分之一作为政府公共停车场(有偿),这样周边群众停车后最远步行1.5公里的距离,绝大部分车主都应该接受,也符合现提倡绿色健康的生活理念,同时也解决了几江老城区停车难问题。

关于解决城区部分路段堵车的建议意见。

当前,在上下班高峰时段,江津滨江路麻纱市街到原区政府路段比较拥堵,建议:取消该路段路边停车位,增加车行道(因通泰门地下停车库已建成且长期空置率较大)。另外,建议在新建城区红绿灯密集(因红绿灯或路口多的路段,车辆通行能力会大幅度降低)的路段增加道路的宽度,优化设计,可将双向四车道改为(或预留)双向六车道,“丁”字路口密集的路段可否改为五车道或七车道。(比如津马连接线游泳馆至荧鸿城路段可否改建为双向六车道或五车道,以改善该路段拥堵情况)。

关于城区道路两旁高边坡处置的建议意见。

当前支坪滨江路内侧人行道因高边坡浸水漫流,造成内侧人行道行走不便,建议靠高边坡一侧部份人行道改建花台种树种花、种草和种植蔓腾植物,这样既解决了因高边坡浸水漫流影响人行道的通畅和美观问题,也美化了环境和绿化了高边坡。另外,建议在新城建设处理高边坡时也可采用类似方式处理,避免因高边坡浸水影响市民在人行道上的通行还美化了环境,在高边坡的不同高度上还可弄几层平台在上面种花种草和蔓腾植物以达到美化高边坡目的。

关于城区公园的使用建议意见。

城区公园都是免费和开放式的公园,建议多设计(至少预留)几条出入通道,这样可方便群众出入公园,充分发挥公园的社会效能,以增强群众的获得感。



决咨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招聘网站严重违规失信”专项整治工作责任状 | 治理“招聘网站严重违规失信”自律承诺书 | 网站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0-2018 CQJ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0120180008
江津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渝ICP备16012726号-1 法律顾问:吴嘉斌 冯安业(重庆市循源律师事务所)
地址:重庆江津区东部新城江岸东城中央4幢1-8-10 邮编:402260 广告招商:023-47588106 传真:023-47588100 举报电话:023-47588100

渝公网安备 500116025001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