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正文

江津区稳步推进新型智库建设

一是健全组织架构。成立江津区新型智库建设领导小组、决策咨询委员会和涉及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的5个专题委员会,组建115人的专家库,确定各自的职能职责。制定《重庆市江津区决策咨询委员会章程》《重庆市江津区决策咨询委员会专家库人员管理办法》《江津区“N智库”工作推进方案》《重庆市江津区决策咨询委员会财务管理制度》等规章制度。

二是健全运行机制。严格工作程序,实行课题组长负责制。建立会议制度、联系制度、咨询制度、反馈制度和购买制度,搭建信息交流平台。保障专项经费70万元用于“江津在南向通道战略中的作为研究”等16个2018年重大课题研究。召开大小会议共6次,为课题研究提供数据和服务,力争今年11月底前全部结项。

三是做好成果转化。开展“江津区产业创新发展研究”主题征文、“市民建议”征集活动。共收集征文145篇,市民建议100余条。编印《江津决策参考》《决策咨询专报》各9期,多期获区领导肯定行批示,并转相关部门落实。定期举办江津经济社会发展决策咨询座谈会和专题讲座,并拟于年底举行“全区新型智库优秀成果发布会”。


决咨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招聘网站严重违规失信”专项整治工作责任状 | 治理“招聘网站严重违规失信”自律承诺书 | 网站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0-2018 CQJ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0120180008
江津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渝ICP备16012726号-1 法律顾问:吴嘉斌 冯安业(重庆市循源律师事务所)
地址:重庆江津区东部新城江岸东城中央4幢1-8-10 邮编:402260 广告招商:023-47588106 传真:023-47588100 举报电话:023-47588100

渝公网安备 500116025001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