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城市区域

2019-04-09 09:52    来源:
2019-04-09 重庆市江津区

2017年12月,江津区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指出,江津区将坚持和完善区委“一三三六”发展思路,即“围绕一个总体目标、把握三个发展定位、建设三大功能区域、突出六个更加注重”。其中,一个总体目标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个发展定位是:成渝城市群重要战略支点、重庆主城区都市圈重要功能组团、全市改革开放创新示范区;三大功能区域是:城市经济功能区域、现代农业功能区域、旅游生态功能区域;六个更加注重是:更加注重创新发展、更加注重协调发展、更加注重绿色发展、更加注重开放发展、更加注重共享发展、更加注重全面从严治党。

城市经济功能区域由双福新区、滨江新城、几江半岛、支坪片区(“城市主轴”)和江津综合保税区、珞璜工业园、珞璜镇(“东翼”),德感工业园、德感街道(“西翼”)组成,构成“一轴两翼”空间格局。城市经济功能区域是江津的中心城区和行政、经济、文化中心,是江津新型城镇化、工业化的主战场和集聚产业、人口的主要区域。其中,支坪组团与重庆主城九龙坡区仅一江之隔,有16平方公里土地在重庆二环以内,重庆绕城高速在支坪设有下道口,从支坪出发,半小时可到达市中心,50分钟可到达江北机场、重庆火车北站,到主城各区也均在1小时车程内。支坪片区为“江津未来城市拓展和形象展示的重要区域,综合保税区和珞璜工业园发展的后续支撑”,当前正致力于打造健康休闲城,大力发展休闲、旅游、健康和高新技术产业。目前,江津区正大力推进“城市主轴”同城融城一体化提升发展。

现代农业功能区域由白沙、石蟆、李市、油溪、先锋、西湖、石门、永兴、龙华、吴滩、贾嗣、杜市、朱杨、慈云、夏坝、广兴16个镇组成,是全区农业现代化的主战场。

旅游生态功能区域由四面山、四屏、蔡家、柏林、中山、嘉平、塘河7个镇组成,是全区重要的绿色生态屏障和特色生态经济发展核心区域。


责任编辑:王健梅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