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重庆江津综合保税区

2019-04-09 09:54    来源:
2019-04-09 重庆江津综合保税区

重庆江津综合保税区于2017年1月17日经国务院批准设立,是重庆继两路寸滩保税港区和西永综合保税区之后的第三个海关特殊监管区域,规划面积2.21平方公里,网外配套区面积27.9平方公里。2018年7月5日,江津综保区封关运行。

重庆江津综合保税区位于“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联结点上,地处重庆主城南部、绕城高速以内,是西部地区新一轮对外开放的重要载体。向西通过中欧班列(重庆)国际铁路大通道连接中亚及欧洲地区;向东沿长江黄金水道贯穿长江经济带,实现江海联运;向西南可通过渝昆铁路连接泛亚铁路,辐射东南亚各国并通过中新互联互通陆海新通道连接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目前,正加快建设重庆—东盟冷链、水果分拨中心。

重庆江津综合保税区充分发挥国家级开放平台的作用,以保税加工为主导、保税物流为支撑,保税服务为链条,围绕智能终端、高端装备、大宗物资和跨境电商等开展招商引资,围绕口岸和保税功能完善升级、通关物流效率提升、国际多式联运、临港产业发展推进制度创新,与国际贸易规则接轨融合,努力建成重庆西北向和南向大通道的重要开放引擎和加工贸易基地。

江津综合保税区


重庆江津综合保税区的区位图


责任编辑:王健梅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