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江津富硒产业及名优特产

2019-04-09 09:57    来源:
2019-04-09 江津富硒产业及名优特产

2012年6月13日,江津区被中国老年学学会授予“中国长寿之乡”称号。截至2018年,江津区百岁老人已达162人,百岁老人数量连续多年位居全市第一(约占重庆总数的1/10),是目前重庆市唯一的中国长寿之乡。

经中科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历时一年多的调查显示:江津区中硒及高硒土壤占比为90.21%,土壤硒含量适中,分布合理,所出产的大部分农产品富硒;江津人长寿,除环境宜居、心态平和、习惯良好等因素外,还与当地土壤和食品中富含硒息息相关。

从2013年起,江津立足富硒资源优势,坚持“富硒富民”,走以富硒产业为核心的特色效益农业发展之路。目前,江津已形成了粮油、蔬菜、畜禽、花椒、茶叶、水果、水产、中药材八大富硒绿色产业。截至2018年底,已建成富硒种植基地40万亩,富硒认证增至23家企业、80个产品,获评“中国富硒美食之乡”“中国生态硒城”。

江津富硒茶


江津富硒农产品


责任编辑:王健梅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