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爱情天梯(中国爱情朝圣地)

2019-04-09 10:39    来源:
2019-04-09 生态文化之旅

爱情天梯位于重庆市江津区中山镇常乐村,距中山古镇18公里。上世纪50年代,中山古镇高滩村村民刘国江和比他大10岁的寡妇徐朝清相爱,当时徐朝清有四个孩子,引来村民闲言碎语。为了躲避世俗的偏见,他们携手躲进深山老林,过着刀耕火种的原始生活,互称“小伙子”和“老妈子”。虽然“老妈子”一辈子也没下过几次山,但为让爱人出行安全,“小伙子”一辈子都忙着在悬崖峭壁上开凿石梯通向外界,2万个日月星辰,凿出6000多级“爱情天梯”,见证了当代日益稀缺的经典爱情!

2006年,“爱情天梯”获评“中国当代十大经典爱情故事”,两位主人公被评为“感动重庆十大人物”。2012年,“爱情天梯”获评“重庆新地标”。2015年,“爱情天梯”获评人文胜地类“新重庆•巴渝十二景”。现在,两位老人已先后去世,但爱情天梯仍然在那里,成为情侣们心目中的爱情朝圣地。

爱情天梯


责任编辑:王健梅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