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考察并主持召开
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
2019-04-22 09:11    来源:江津网

江津网讯(特约记者 刘星欣)4月18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考察并主持召开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研究审议我区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等。

区委书记程志毅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区政府有关副区长,区法院、区检察院、江津综保区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考察并主持召开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按照全市领导干部会议要求部署,切实抓紧抓实抓好。要迅速组织传达学习,广泛开展宣传宣讲,扎实开展教育培训,全面抓好贯彻落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迅速传达到广大干部群众当中,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切实增强做好江津各项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推动党的十九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不折不扣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精准发力,算好账,添措施,补短板,针对性地抓好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医疗扶贫、农村住房安全和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要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大力发展实体经济,持续实施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战略行动计划、品牌与质量提升行动计划,推进经济发展提质增效。要大力推进改革开放创新,将全区改革开放创新工作置于推进新时代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中系统思考谋划,实施开放高地建设行动计划,推动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要突出抓好生态文明建设,学好用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两山论”,走深走实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两化路”,扎实抓好中央和市级环保督查问题整改,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要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统筹抓好民生实事和社会事业,着力解决好同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民生问题,不断增进民生福祉。要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健全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强化安全隐患排查化解,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突出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地位,强化理论武装,持续用力正风肃纪,旗帜鲜明惩治腐败,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精心组织实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各项工作,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强化思想舆论引导,凝聚强大思想共识,以良好精神状态和优异工作业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引导全区各级各部门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把安全生产摆在突出位置常抓不懈,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要坚决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进一步强化地方党委政府属地管理责任、部门安全监管责任、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重点行业和领域安全管理,强化人员密集场所安全巡查和监管,扎实抓好监督检查考核,依法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审:李皓  责编:罗美慧   【关闭本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 投稿信箱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Copyright ©2000-2011 CQJ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江津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渝ICP备11001935号-1 法律顾问:吴嘉斌 冯安业(重庆市循源律师事务所)
地址:重庆江津区东部新城江岸东城中央4幢1-8-10 邮编:402260 广告招商:023-47588108 传真:023-47588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