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规委会召开2019年第一次例会
审议通过部分城市建设和旅游开发项目设计方案
2019-05-08 09:15    来源:江津日报

江津网讯(特约记者 刘星欣)5月7日,区委书记、区规委会主任程志毅主持召开区规委会2019年第一次例会,审议通过双福新区蓝光·鹭湖长岛项目概念性设计方案和四面山镇贵福·凤凰岭香槟小镇、四屏镇裕城·春三里一期、四屏镇中建雲山小镇启动区项目设计方案等。

双福新区蓝光·鹭湖长岛项目是由水果侠乐园、住宅、公共服务配套等组成的大型城市综合体,其中着重打造的“蓝光魔法世界”,根据地形特点打造包括魔法城堡、魔法花园、魔法森林、魔法乐园等游乐板块,涵盖摩天轮、弹簧狗、娱雪馆、演艺特技秀、萌宠动物园等众多游乐场所及设施,将为广大市民提供一个休闲游玩的新地标。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完善项目设计方案,着眼长远,合理布局,因地制宜,强化特色,努力将项目打造成为城市建筑精品。双福新区和相关部门要积极作为,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切实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顺利推进,让市民早日享受到城市建设的成果。

会议强调,大四面山旅游圈开发建设是我区推进第三产业发展的重要抓手,大四面山旅游开发项目建设要坚持规划引领,严守生态红线,注重环境协调性、风貌整体性、文脉延续性,保护好四面山得天独厚的山水森林资源和历史文化资源;要围绕服务需求,优化空间布局,把握细节、注重实效,促进交通组织方案、公共配套设置等更加合理;要增强品质意识,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水平设计、高标准建设,在建设施工上精益求精、追求品质,着力打造旅游精品项目。

会议强调,城市规划不仅是城市建设的形态展示,更是城市长远发展的纲领性文件。要坚持全区“一盘棋”、规划“一张图”,突出规划的严肃性、连续性和科学性,充分发挥规划的龙头作用,通盘考虑、统筹谋划、突出重点,通过总体规划推动一体化科学发展。要处理好总体规划与专项规划的关系,科学把控总体空间布局,统筹做好公共设施、交通设施和土地等功能布局,促进区域协调发展。要处理好坚守红线与促进发展的关系,合理设置产业与城市发展空间比重,强化土地管理,严格规划实施,预留发展空间,坚决不以牺牲环境为代价招商引资。要处理好近期建设和长远规划的关系,充分考虑规划的超前性、可行性,着眼于城市的整体利益和长远目标,充分考虑环境保护、人口密度、消费能力等因素,不断完善城市功能配套设施,推动江津城市建设展新姿、提品质、上档次。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其他议题。

区领导王君成、邹云生、唐大军、秦敏、李祖明、段祥、郑兴华、吴晓琳参加会议。

编审:李皓  责编:罗梅   【关闭本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 投稿信箱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Copyright ©2000-2011 CQJ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江津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渝ICP备11001935号-1 法律顾问:吴嘉斌 冯安业(重庆市循源律师事务所)
地址:重庆江津区东部新城江岸东城中央4幢1-8-10 邮编:402260 广告招商:023-47588108 传真:023-47588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