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
2019-05-13 10:05    来源:江津网

江津网讯(特约记者 刘星欣)5月10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和在重庆考察工作结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围绕“学懂、弄通、做实”深入开展学习交流。

区委书记程志毅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石诗龙,区政协主席王君成,区委副书记邹云生,区委常委,区政府有关副区长,区法院、区检察院、区人武部负责同志参加学习会。

程志毅指出,要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的重大意义和对重庆的关心厚爱。这次习近平总书记来渝视察指导工作,时机十分重要、主题十分鲜明、影响十分深远,是具有标志性意义的里程碑。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全区上下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抓好学习宣传贯彻,自觉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领和推动各项工作,以实干实绩回报总书记的关怀厚爱,切实把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江津大地上。

程志毅强调,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对重庆脱贫攻坚的精准把脉,切实增强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和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要把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作为推进脱贫攻坚的当务之急、重中之重,对标对表中央和市委要求,进一步明确时间表、路线图,精准到村到户到人,逐项逐户对账销号,确保如期完成任务。要着力抓好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细化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完善整改台账,改进工作方法,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要着力做好今明两年脱贫攻坚工作,围绕“四个深度发力”,压实攻坚责任,加大工作力度,攻克坚中之坚,把防止返贫摆在重要位置,建立稳定脱贫长效机制。

程志毅强调,要深刻领会把握总书记对做好重庆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在助力重庆发挥“三个作用”方面拿出江津方案、体现江津作为、作出江津贡献。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在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中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的殷切期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改革开放、推动城乡融合发展、抓好生态文明建设上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不断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做好思想舆论引导工作的重要指示,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加强思想舆论引导,精心组织实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各项工作,引导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坚定“四个自信”,坚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和决心。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扎实做好各项安全工作的重要要求,扎实抓好保障改善民生工作,加强重要领域安全防范,做好自然灾害防治应对,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抓紧抓实党的建设工作的明确要求,深化党的政治建设,针对薄弱环节、重点部位和难点问题,加强干部队伍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编审:李皓  责编:罗美慧   【关闭本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 投稿信箱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Copyright ©2000-2011 CQJ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江津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渝ICP备11001935号-1 法律顾问:吴嘉斌 冯安业(重庆市循源律师事务所)
地址:重庆江津区东部新城江岸东城中央4幢1-8-10 邮编:402260 广告招商:023-47588108 传真:023-47588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