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传达贯彻市委五届六次全会精神
2019-05-24 09:06    来源:江津日报

江津网讯(特约记者 刘星欣)5月23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5月13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并主持召开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工作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传达贯彻市委五届六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相关会议精神,学习贯彻《关于在全市开展污水偷排、直排、乱排专项整治行动的决定》(重庆市总河长第1号令),研究我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有关工作。

区委书记程志毅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毛平,区委副书记邹云生,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区人大常委会有关副主任、区政府有关副区长等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按照中央要求,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安排部署上来,精心组织、扎实推进,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要牢固树立全国“一盘棋”思想,聚焦江津发展定位,围绕关键领域,加强区域互动合作,为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更好服务国家发展大局作出江津贡献。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抓紧抓实抓好。要带着责任用心学习,站在“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以对党、对人民、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学习,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理解,做到精准把握、知行合一、学以致用。要用情领悟用力落实,努力在学思践悟中提高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能力,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工作思路、具体抓手、发展成果,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对标对表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以更严要求、更实担当,团结协作,实干快干,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在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中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的目标要求,抓住用好新机遇,在全市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中积极主动作为,发挥江津应有的作用。要认真研究制定我区相关贯彻落实措施,细化分解工作任务,加强督促检查,逐项抓好任务落实。要加强沟通对接,主动争取支持,切实把政策活力转化为江津发展动力。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市委五届六次全会精神,把学习贯彻好市委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深化理解、全面落实。要准确领会把握发挥“三个作用”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深刻认识全局与一域的辩证统一,目标和路径的辩证统一,客观形势和自身优势的辩证统一,机遇和责任的辩证统一,树立战略导向、需求导向、问题导向,按照市委全会安排部署,立足江津实际,巩固优势、弥补不足,全面推进各项事业发展,努力在助推重庆发挥“三个作用”中发挥独特而重要的作用,努力做到既为一域争光,又为全局添彩。

会议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认真落实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相关会议精神,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要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聚焦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提高精准发现问题的能力,真正巡出实情、察出问题、开出良方,推动实现区委巡察高质量、全覆盖。要强化巡视巡察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坚决防止和克服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切实在实践实干实效上用力气、下功夫,集中精力抓好当前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确保经济社会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中重庆要发挥示范作用的重要指示要求,严格落实中央、市委关于推行河长制的部署要求,以更强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工作紧迫感,把保护长江生态环境之责牢牢抓在手上、扛在肩上,确保总书记的要求不折不扣全面落实。要全面宣传贯彻落实市总河长第1号令,扎实抓好中央和市级环保督查问题整改,突出重点工作,列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逐个整改落实,逐项对账销号,尽最大努力早日见效,切实扛起上游责任,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

会议强调,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精心组织实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各项工作,力戒形式主义、铺张浪费,营造浓厚氛围,注重群众参与,强化思想引领,凝聚奋进力量,加强安全保障,以良好精神状态和优异工作业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审:李皓  责编:罗梅   【关闭本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 投稿信箱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Copyright ©2000-2011 CQJ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江津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渝ICP备11001935号-1 法律顾问:吴嘉斌 冯安业(重庆市循源律师事务所)
地址:重庆江津区东部新城江岸东城中央4幢1-8-10 邮编:402260 广告招商:023-47588108 传真:023-47588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