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志毅在全区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前期准备工作暨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推进会上强调
做到三个“坚决到位”
以“动真碰硬”“决战决胜”姿态迎接“大考”
2019-05-27 09:24    来源:江津网

江津网讯(特约记者 胡 杰)5月24日,我区召开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前期准备工作暨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推进会,加快推进全区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安排部署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相关准备工作。

区委书记程志毅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毛平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石诗龙,区政协主席王君成,区领导邹云生、秦敏、杨利、李祖明、熊伟、杨永芳、李勇、刘晟出席会议。

按照中央统一部署,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将于近期开展。我区向来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近年来进一步深化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解决了一大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程志毅指出,建立生态环保督察工作机制,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倡导、亲自推动的一项重大制度变革,是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全区上下要深刻认识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对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准确把握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要求,坚决把配合好督察工作作为当前全区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决战决胜”姿态,不折不扣做好各方面工作。

程志毅强调,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大考”在即,全区上下必须下决心、动真格、钉钉子,切实增强整改工作的实效性,及时有效把各类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到位。要在对标对表、自查自纠上动真碰硬,严格对照中央和国家层面反馈的各类生态环境问题,迅速整改落实、尽快完成销号;对标对表市级层面集中督察发现的各类生态环境问题,坚决打表推进、限时整改到位;对标对表全区群众普遍关注、反映强烈的生态环境问题,立即着手解决、回应群众关切。要在履职尽责、责任落实上动真碰硬,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严格落实区级部门行业主管责任,严格落实生态环境部门综合协调和日常监管责任,严格按照时间表和路线图,扎扎实实把第一轮中央环保督察和市级环保集中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要在督查督办、追责问责上动真碰硬,对顶风违纪行为坚决抓典型、立规矩,严肃查处、绝不姑息。

程志毅强调,配合好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检验全区各级各部门党性强不强、环保主体责任意识牢不牢的“试金石”。全区上下务必时刻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讲政治、顾大局,严格遵守制度规矩,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做到组织领导必须坚决到位、情况掌握必须坚决到位、服务保障必须坚决到位,以“万无一失”的姿态,扎实做好迎接中央环保督察的配合服务工作。

编审:李皓  责编:罗美慧   【关闭本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 投稿信箱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Copyright ©2000-2011 CQJ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江津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渝ICP备11001935号-1 法律顾问:吴嘉斌 冯安业(重庆市循源律师事务所)
地址:重庆江津区东部新城江岸东城中央4幢1-8-10 邮编:402260 广告招商:023-47588108 传真:023-47588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