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志毅深入镇街督查生态环保突出问题整改和安全工作 以最坚决态度最有力举措守好生态和安全红线
2019-05-29 09:47    来源:江津日报

江津日报讯(记者 刘星欣)5月28日,区委书记程志毅率队深入德感街道、几江街道和先锋镇调研督查生态环保突出问题整改和安全工作。程志毅强调,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最务实的行动,不折不扣抓好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全力以赴织密扎牢拉紧安全网,坚决守住生态和安全红线。

当天,程志毅一行先后来到德感长江防洪护岸堤、双宝垃圾填埋场渗滤液处置工程、重庆巴奴饮食文化有限公司、江津花椒市场和重庆茂彬家具厂等地,现场检查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和生产安全、食品安全工作情况。每到一处,程志毅都认真听取汇报,对照前期检查情况,实地查看整改措施,寻找问题根源,协调解决相关问题,并要求企业履行好环保和安全主体责任,加大环保、科技投入,管住污染源头,把好安全质量关,努力成为让公众、政府信得过的放心企业。

程志毅在督查中强调,生态环境保护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决心,强措施、抓落实、补短板,加快推进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以良好状态和优异成绩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大考”。要敢于较真碰硬,持续传导压力,对标对表、自查自纠,梳理清单、明确责任,精准施策、标本兼治,按照整治任务和时间节点,进一步加大督办力度、监测力度和巡查力度,严格按照设计标准施工、检查和验收,确保按期完成整改任务。环保突出问题整改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以解决生态环境突出问题为突破口,持之以恒抓好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按照高质量发展和绿色发展要求,进一步完善和细化工作措施,加强统筹谋划,提升监管水平,强化环保执法,倒逼转型升级,加快我区绿色生态产业发展步伐,推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程志毅强调,安全工作宁可百日紧不可一日松。全区上下要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把安全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紧盯重点领域、关键问题、薄弱环节,着力减少风险“存量”,严防严控“增量”,以实的举措、实的方法、实的成效,扎实做好安全生产、森林防火、地灾防范、道路交通、水上安全、建设施工、食品药品安全等工作,推动安全稳定各项工作抓细抓小抓到位,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

副区长刘晟参加活动。

编审:李皓  责编:罗梅   【关闭本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 投稿信箱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Copyright ©2000-2011 CQJ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江津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渝ICP备11001935号-1 法律顾问:吴嘉斌 冯安业(重庆市循源律师事务所)
地址:重庆江津区东部新城江岸东城中央4幢1-8-10 邮编:402260 广告招商:023-47588108 传真:023-47588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