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志毅现场调研督办区人大重点代表建议
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幼有所育期盼
为每个孩子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2019-06-03 10:08    来源:江津网

江津网讯(特约记者 刘星欣)5月31日,区委书记程志毅率队深入我区多所幼儿园,现场调研督办区人大第155号、第207号、第361号重点代表建议,并召开督办会研究解决“入园难”“入园贵”等学前教育重点难点问题。区委副书记、区长毛平参加督办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石诗龙主持督办会。

区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上,区人大代表罗敏提出的《关于加强对民办幼儿园管理的建议》、肖鸿提出的《关于加大新建公办幼儿园建设力度的建议》和郑绍碧提出的《关于扩大我区乡镇公办幼儿园办园规模的建议》,被区人大常委会确定为今年区领导督办的重点代表建议。区教委等有关部门高度重视,结合日常工作实际,积极研究有效措施,切实将建议内容落到实处,获得人大代表的满意评价。

在现场调研和听取各方发言后,程志毅指出,区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议案建议工作,人大代表大局意识提升,关注重点更加突出,提出的议案建议质量显著提高,受理单位办理建议及时推进到位。区人大常委会、各责任单位要继续抓紧抓好议案建议办理工作,深入调研、实事求是、协调配合、加强督办,在做到“事事有回音”的基础上尽最大努力做到“件件有着落”。人大代表要依法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用实际行动推进江津高质量发展。

程志毅指出,近年来,我区学前教育事业蓬勃发展,成绩值得肯定。但由于基础较差、欠账较多,学前教育仍是教育工作的短板,“入园难”“入园贵”依然是群众最关心的一大民生难题。学前教育是终身学习的开端,是国民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重要的社会公共服务。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前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幼有所育、学有所教的决策部署,大力推进学前教育公益性、普惠性发展,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好入园、入好园”的美好生活期盼。

程志毅强调,要充分认识发展学前教育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把学前教育作为基础教育中的基础,纳入政府公共服务体系大力推进普及,按照党中央和国务院的要求,2020年公办幼儿园在园幼儿占比要达50%。要加大对学前教育的投入力度,建立成本分担机制,科学规划、合理配置学前教育资源,扩大公办资源,鼓励社会办园,让更多的孩子享受到优质的学前教育。要全力保障幼儿园办学条件,更加注重“软件”升级,强化教师资格准入制度,严格执行幼师专业标准,强化职业道德教育,切实提升学前教育的师资质量。要全面提高幼儿园办园水平和保教质量,高度重视校园安全、食品安全,建立家园共育良好机制,着重培养幼儿团队精神和良好品格,促进儿童身心健康发展,给每一个孩子的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石诗龙表示,区人大第155号、第207号、第361号建议,代表提得准,承办单位积极办理答复,有效推进。办好学前教育,关系广大儿童的健康成长,关系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关系国家和民族的未来。要始终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普惠发展学前教育,全面提高办学水平,确保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全区各级人大代表要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聚焦高质量发展和民生领域,认真依法履职,积极建言献策,为江津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编审:李皓  责编:李皓   【关闭本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 投稿信箱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Copyright ©2000-2011 CQJ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江津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渝ICP备11001935号-1 法律顾问:吴嘉斌 冯安业(重庆市循源律师事务所)
地址:重庆江津区东部新城江岸东城中央4幢1-8-10 邮编:402260 广告招商:023-47588108 传真:023-47588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