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正文

绍兴市决策咨询委来津考察

座谈会。记者 叶子龙 摄

江津网6月5日讯(记者 叶子龙)6月4日上午,浙江省绍兴市政府决策咨询委成员一行来江津学习考察古镇情况。

江津历史悠久,从汉献帝建安六年设置乐城县距今已有1800余年建县史。目前,江津有5个“中国历史文化名镇”,数量居全国区县第一。这次绍兴市决咨委成员考察了塘河古镇和白沙古镇。塘河古镇从明朝时兴建“王爷庙”开始,便陆续建房形成,如今依旧保持着朴实无华的民风民俗。白沙古镇依山而建,依水而兴,聚集了大量的抗战遗址、文物保护点、自然生态景观等,堪称中国山地建筑文化博物馆。

走进白沙文创街区。记者 叶子龙 摄

当天,绍兴市政府决咨委一行先后走进塘河古镇、白沙古镇,参观了塘河清源宫、川主庙等古建筑,了解了塘河婚俗文化、白沙聚奎中学和文创街区的文化传承,大家纷纷被这里浓厚的文化氛围感染了,感叹古镇不仅展现着静谧与纯朴,还担负着传播传统文化的任务。

据悉,绍兴市政府决咨委成员将把在江津了解的古镇保护利用现状、存在的问题以及保护经验收集成册,带回绍兴市学习借鉴,以此发展当地古镇。

绍兴市咨询委成员、城建环保组组长车晓端参加考察,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秦敏,区决咨委主任、区政协原主席王忠德陪同考察。


决咨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招聘网站严重违规失信”专项整治工作责任状 | 治理“招聘网站严重违规失信”自律承诺书 | 网站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0-2018 CQJ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0120180008
江津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渝ICP备16012726号-1 法律顾问:吴嘉斌 冯安业(重庆市循源律师事务所)
地址:重庆江津区东部新城江岸东城中央4幢1-8-10 邮编:402260 广告招商:023-47588106 传真:023-47588100 举报电话:023-47588100

渝公网安备 500116025001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