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跟着共产党走,好日子还在后头”,听习近平同江西老表话脱贫

2019-06-10 17:53    来源:人民网
2019-06-10 重要论述

5月20日至22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江西考察。本次考察期间,习近平有哪些精彩发言?学习有声带您聆听现场。

  • 中国共产党要不忘初心,全中国人民要不忘初心

  • 20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省于都县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馆,亲切会见了于都县红军后代、革命烈士家属代表。他动情地说,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这是无数革命先烈们用鲜血换来的。当年党和红军在长征途中一次次绝境重生,凭的是革命理想高于天,最后创造了难以置信的奇迹。现在国家发展了,人民生活变好了,我们要饮水思源,不要忘了革命先烈,不要忘了党的初心和使命,不要忘了我们的革命理想、革命宗旨,不要忘了我们中央苏区、革命老区的父老乡亲们。

  • 今后的日子还会更好!

  • 20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江西省于都县梓山富硒蔬菜产业园考察调研。产业园以“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和贫困户”发展模式,带动了当地村民脱贫致富。看到总书记来了,正在大棚里劳作的乡亲们激动地说:“感谢党的好政策,让我们过上了幸福生活!”习近平对乡亲们说:“共产党就是为人民群众谋幸福的,党中央想的就是千方百计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芝麻开花节节高,今后日子会更好!”

  • 我们的民族振兴、人民的幸福会不断地实现

  • 于都县梓山镇潭头村已有700多年历史了,2017年实现了整村脱贫。20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这里,查看村容村貌,询问旧房改造、村落环境整治等情况。红军烈士后代孙观发看到总书记来了,率一家老小欢迎总书记到他家做客。习近平总书记看了厨房、卧室、后院、厕所,对他家住房和卫生改善情况表示满意。随后,总书记同他一家和镇、村干部围坐在一起话家常。听说孙观发一家去年收入7万多元,家人既有在外打工的,也有在家门口就业的,孩子们照看和上学都有保障,他十分高兴,说只要跟着共产党走,伟大复兴就一定能实现,好日子还在后头呢!

  • 打仗需要什么就教什么、部队需要什么就练什么

  • 军队院校因打仗而生、为打仗而建,必须围绕实战搞教学、着眼打赢育人才。要立起为战育人鲜明导向,一切办学活动都要聚焦能打仗、打胜仗。要把握现代战争特点规律,把握陆军转型建设要求,做到打仗需要什么就教什么、部队需要什么就练什么,使人才培养供给侧同未来战场需求侧精准对接。要加强顶层设计和长远谋划,拿出科学的目标图、路线图、施工图,一张蓝图抓到底。

  • 坚持集约集优、开放办学、联合育人

  • 要坚持集约集优、开放办学、联合育人,加强学院师资力量整合升级,加强院外优质教育资源引进共享,打造过硬教员队伍。要有针对性加强配套保障,确保教育训练顺利进行。

  • 坚持严字当头、全面从严、一严到底

  • 学院党委班子要带头加强自身建设和政治历练,提高领导水平和专业素养,满腔热忱为广大师生员工解决实际困难,团结带领大家把学院建设推向前进。要坚持严字当头、全面从严、一严到底,严肃学风、教风、研风、考风,深入纠治“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风清气正。

  • 最重要的还是做好我们自己的事情

  • 我国仍处于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但面临的国际形势日趋错综复杂。我们要清醒认识国际国内各种不利因素的长期性、复杂性,妥善做好应对各种困难局面的准备。最重要的还是做好我们自己的事情,统筹研究部署,协同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谋定而后动,厚积而薄发。

  • 加强真抓实干的作风建设

  • 今年是基层减负年,各地区各部门要将此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强真抓实干的作风建设,让广大干部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中部地区崛起的伟大事业中来。

责任编辑:傅婧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