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区召开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抓实抓细环保问题整改 建设山清水秀美丽江津
2019-06-11 09:11    来源:江津网

江津网讯(特约记者 刘星欣)6月10日,我区召开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全市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总结分析全区生态文明建设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

区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程志毅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领导小组组长毛平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石诗龙,区政协主席王君成,区委副书记邹云生出席会议。

程志毅指出,加快解决生态环境问题、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共建美好家园,是我们重要的政治责任。近年来,全区上下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把抓好生态文明建设作为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统筹“建、治、管、改”,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深入实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行动计划,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山清水秀美丽之地建设取得良好成效。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时对全市生态文明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抓好一体学习、一体落实,切实增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思想自觉和实践水平,聚焦问题抓整改,对标对表抓落实,确保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山清水秀美丽之地建设取得新成效。

程志毅强调,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是贯彻落实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的当务之急。要坚持问题导向,明确目标任务,着眼于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严格实行“一问题一专班”,挂图作战、对账销号,统筹抓好中央、市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下大气力解决污水偷排直排乱排、影响长江岸线生态、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农业面源污染、环保设施短板等问题,持续巩固提升蓝天保卫战成果,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中把污染防治工作不断推向前进。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即将到来,全区上下务必要站在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服务保障,主动接受监督,落实督察要求,全力做好迎检工作;要以迎接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突出重点、精准施策,狠抓问题整改落实,补齐生态环保工作短板,持之以恒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让江津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空气更清新。

毛平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要求部署,自觉担当起政治责任,以更高站位深入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要聚焦上一轮中央、市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形成问题整改清单、责任任务分解清单、项目推进清单,常态化开展明察暗访发现一批,聚焦重点领域打好攻坚战整治一批,实施专项行动销号一批,坚持标本兼治预防一批,全面推动各类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不断改善环境质量。要以更实的作风做好迎接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各项工作,把准督察要求,高效做好筹备,全力协调配合,推动我区生态文明建设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

区领导唐大军、涂开祥、秦敏、李祖明、吴晓琳、熊伟、杨永芳、刘晟,江津综保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镇(街道)、区级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编审:李皓  责编:傅婧   【关闭本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 投稿信箱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Copyright ©2000-2011 CQJ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江津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渝ICP备11001935号-1 法律顾问:吴嘉斌 冯安业(重庆市循源律师事务所)
地址:重庆江津区东部新城江岸东城中央4幢1-8-10 邮编:402260 广告招商:023-47588108 传真:023-47588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