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关于做好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2019-06-14 09:03    来源:江津网

江津网讯(特约记者 胡 杰)6月13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办法》,安排部署迎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等有关工作。

区委书记程志毅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毛平,区委副书记邹云生,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区政府有关副区长,区法院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饱含着对民生细节的牵挂和对绿色发展的厚望。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推动垃圾分类工作落地落实。要突出工作重点,坚持问题导向,把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与开展“三城联创”特别是推进“创卫”工作结合起来,全链条、系统性推进工作,完善垃圾分类、投放、收集、运输体系,健全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网络,完善终端处理设施,提升垃圾资源化、无害化处理水平。要健全长效机制,创新方式方法,确保垃圾分类工作常态化和长效性。要加大教育宣传力度,让垃圾分类成为全社会的行为习惯和文明风尚。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严格按照中央部署,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完成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结合起来,与完成半年目标任务双过半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坚决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

会议强调,要切实抓好《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办法》的全面贯彻执行,把要求贯彻到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不断提高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质量。要强化政治监督、拓宽监督渠道、聚焦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各环节完善监督措施,构建事前有报告、事中有监督、事后有检查、失责有追究的全链条监督检查工作机制,使监督制度“带电长牙”,促进形成风清气正的用人环境和用人生态。要加强沟通协作,整合监督资源,严格监督措施,完善监督体系,推进全区选人用人监督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对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要求,坚决把配合好督察工作作为当前全区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工作重心下移,层层压实责任,一个问题一个对策,坚决抓好全区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的整改落实,不折不扣做好各方面工作,为中央环保督察做好充足准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审:李皓  责编:傅婧   【关闭本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 投稿信箱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Copyright ©2000-2011 CQJ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江津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渝ICP备11001935号-1 法律顾问:吴嘉斌 冯安业(重庆市循源律师事务所)
地址:重庆江津区东部新城江岸东城中央4幢1-8-10 邮编:402260 广告招商:023-47588108 传真:023-47588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