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听取我区“人大代表日”活动情况汇报
研究部署基层政权建设、国企改革和党内表彰等工作
2019-06-21 09:07    来源:江津网

江津网讯(特约记者 胡杰)6月20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开展第十六个“人大代表日”活动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我区加强基层政权建设、深化国企改革和开展党内表彰等有关工作。

区委书记程志毅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毛平,区委副书记邹云生,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区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区人大常委会有关副主任,区政协有关副主席,区法院、江津综合保税区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人大代表活动是人民代表充分履职的重要载体。第十六个“人大代表日”活动紧紧围绕基层政权建设主题,组织广大代表深入收集群众最关心的热点和难点问题,提出了好的建议和意见,对于加强我区基层党组织和基层政权建设、提升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工作水平、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作用。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基层政权建设的决策部署,认真梳理“人大代表日”活动提出的意见建议,针对存在的问题,分门别类提出工作计划、落实工作措施,加快出台相关工作指导意见。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快党建工作创新,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引领能力,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要进一步深化城乡社区治理,优化服务资源配置,创新服务供给方式,不断夯实党的执政基础,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会议强调,实施国有企业改革,是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实现政企分开、事企分开的重要举措。要高度重视国企改革,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指示要求,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严格工作程序、强化督导调度,积极稳妥推进改革工作,确保国企改革改出成效、改出活力。要遵循经济规律,加快完善市场化经营机制,建立健全激励约束机制,创新政府配置资源方式,不断增强国有企业内在活力、市场竞争力和发展引领力。要把党的建设贯穿于国企改革全过程,把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统一起来,确保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在企业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组织开展党内表彰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功勋荣誉表彰工作重要指示的具体行动,也是完善我区表彰奖励制度的重要举措。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抓好落实,突出功绩导向,坚持依法依规,强化示范引领,充分发挥党内表彰的精神引领、典型示范作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以先进为镜、向标杆看齐,推动全社会进一步形成见贤思齐、崇尚英雄、争做先锋的良好氛围,为新时代江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审:李皓  责编:李皓   【关闭本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 投稿信箱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Copyright ©2000-2011 CQJ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江津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渝ICP备11001935号-1 法律顾问:吴嘉斌 冯安业(重庆市循源律师事务所)
地址:重庆江津区东部新城江岸东城中央4幢1-8-10 邮编:402260 广告招商:023-47588108 传真:023-47588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