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自然保护地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协调小组来津调研
扎实推进长江上游珍稀特有鱼类
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问题整治
2019-06-24 16:25    来源:江津网

江津网讯(特约记者 刘星欣)6月21日,市林业局局长沈晓钟率市自然保护地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协调小组来津,调研长江上游珍稀特有鱼类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问题整治情况并召开工作推进会。区委副书记、区长毛平参加会议。

当天,调研组一行深入三五三三和艾取水口现场,实地查看问题整治情况。座谈会上,副区长吴晓琳及大渡口区、九龙坡区、永川区有关领导同志分别汇报了各区开展长江上游珍稀特有鱼类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问题整治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牵头问题的整治推进情况,并对各区提出的问题给予了政策性指导。

调研组对各区开展长江上游珍稀特有鱼类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问题整治工作给予肯定,认为市级有关部门和各区高度重视、措施有力、配合到位,整治工作扎实推进,取得了一定成效。

调研组强调,对照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高标准高要求,长江上游珍稀特有鱼类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部分问题整治工作也还存在进度较慢、措施不实、方案不细等问题。市级有关部门和各区政府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学习中检视工作、查找问题,在问题整治中推进自然保护区管理。要摸清底数、查清问题,对发现的问题,不回避、不推诿,不等待、不观望,实事求是查清问题所在,着力加以解决。要精准施策、标本兼治,进一步研究和完善整改方案,按照“一案一册”的方式汇总形成台账,拿出具体措施,严格打表推进,确保各项整治任务落到实处。要明晰责任、强化配合,落实好属地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将检查与整治结合起来,积极主动逐步解决存量问题,坚决遏制发生增量问题,依法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探索建立起保护区管理长效机制。

编审:李皓   责编:罗美慧   【关闭本页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 投稿信箱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Copyright ©2000-2011 CQJ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江津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江津区东部新城江岸东城中央4幢1-8-10 邮编:402260 广告招商:023-47588101 传真:023-47588100
渝ICP备020001 经营许可证编号:渝B2-2003005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208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