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安全稳定相关工作
2019-07-04 08:59    来源:江津网

江津网讯(特约记者 胡杰)7月3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6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规定》,传达贯彻全市公安工作会议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上半年全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暨安全稳定工作和公安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阶段安全稳定相关重点工作。

区委书记程志毅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毛平,区委副书记邹云生,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区人大常委会有关副主任,区政府有关副区长,区政协有关副主席,区法院、区检察院、江津综合保税区有关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加强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依法依规管理机构编制,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规范化。要坚持优化协同高效原则,精准集约配置机构编制资源,不断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水平,更好地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健全党的领导体系,强化农村党的建设,巩固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确保新时代农村工作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坚持问题导向,大力整治农村软弱涣散党组织,加快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全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从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的高度,强调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为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路径,提供了重要遵循。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理论武装,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落实到我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要坚持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和解决党内问题相统一、坚持守正和创新相统一、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统一、坚持组织推动和个人主动相统一,切实把“四统一”落到实处。要坚持问题导向,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着力破解高质量发展、深化改革、干部作风、民生领域等难点、痛点、堵点,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加强党性锻炼,不断纯洁党的队伍,引导党员干部保持革命理想、践行根本宗旨、弘扬优良作风、始终真抓实干,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规定》,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我区生态环境保护存在的问题,扎实细致查漏补缺,以动真碰硬的态度全力抓好整改。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环保工作的重要性和严肃性,扎实做好迎接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配合保障工作,确保中央关于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安全稳定工作关系全局,意义重大。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真正把安全稳定各项工作抓紧抓好,确保政治大局和谐稳定、社会大局安定有序。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找准矛盾点、风险点源头,摸清底数,找准症结,一事一策,切实以实的举措、实的方法、实的成效,把矛盾风险化解在萌芽状态。要进一步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提高警务执法巡逻效能,保持打击违法犯罪高压态势,提高群众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营造共建共享的良好社会氛围。要全面提升网络安全综合治理能力和水平,抓早抓小抓苗头,进一步加强网络监管值守和报告工作,努力营造安全、清朗的网络空间。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地灾防范、道路交通、水上安全、建设施工、食品药品安全等工作,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建立健全化解矛盾风险工作机制,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各司其责、严肃问责,坚持统分结合,整合资源力量,形成统筹协作、齐抓共管的维稳工作合力,以安全稳定的环境和改革发展的业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审:李皓  责编:罗美慧   【关闭本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 投稿信箱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Copyright ©2000-2011 CQJ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江津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渝ICP备11001935号-1 法律顾问:吴嘉斌 冯安业(重庆市循源律师事务所)
地址:重庆江津区东部新城江岸东城中央4幢1-8-10 邮编:402260 广告招商:023-47588108 传真:023-47588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