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志毅在全区公安工作会议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工作会议上强调
全力以赴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
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毛平主持 石诗龙出席
2019-07-05 09:25    来源:江津日报

江津网讯(特约记者 胡杰)7月4日,全区公安工作会议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工作会议召开。区委书记程志毅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奋力推进新时代公安工作迈上新台阶,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区委副书记、区长毛平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石诗龙、区委副书记邹云生,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负责同志,区法院、区检察院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程志毅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发展安全两件大事,就加强安全稳定工作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批示,是指导新时代安全稳定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市委书记陈敏尔在全市公安工作会议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工作会议上就全市安全稳定工作作了全面部署。全区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牢固树立稳定压倒一切的思想,准确把握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严峻性和特殊性,进一步增强维护安全稳定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全力以赴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稳定,让中央和市委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程志毅强调,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要严格对标对表中央和市委要求,奋力推进公安工作迈上新台阶。要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在加强政治领导、思想领导、组织领导上下功夫见实效,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警头脑,选好配强各级公安机关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忠诚履行新时代公安机关使命任务,在坚决捍卫政治安全、有效维护社会安定有序、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方面履职尽责,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要突出抓好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坚持严格执法、规范执法,注重执法效果,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事情处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扎实推动公安改革向纵深发展,聚焦提高战斗力,夯实基层基础,注重服务民生,积极助推发展,加强大数据建设应用,向改革要动力要活力。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激励保障,强化能力素质,强化从严治警,强化工作保障,锻造一支敢打硬仗、能打硬仗、善打硬仗的高素质公安队伍。

程志毅强调,要强化底线思维,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要加大保障和改善民生力度,坚持从最困难的群体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着眼,从最具体的工作抓起,全力筑牢安全稳定的坚实基础。要突出工作重点,着力防范政治和经济领域风险,加大安全生产工作力度,全力抓好食品药品安全,加强重特大自然灾害防范,扎实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要做大做强正面宣传,提高舆论引导的针对性有效性,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着力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氛围。全区各级党组织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扛起维护安全稳定的政治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建立健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定期通报制度和责任倒查制度,加强统筹协调,抓好工作落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各镇(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和政法书记,派出所、信访办、移民办、退役军人事务服务站负责同志,区级有关部门、在津高校、有关中渝企事业单位及区各政法单位负责同志参会。

编审:李皓   责编:赖流英   【关闭本页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 投稿信箱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Copyright ©2000-2011 CQJ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江津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江津区东部新城江岸东城中央4幢1-8-10 邮编:402260 广告招商:023-47588101 传真:023-47588100
渝ICP备020001 经营许可证编号:渝B2-2003005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208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