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市场体系建设工作会与会代表来津考察
2019-07-11 16:04    来源:江津日报

江津网讯(特约记者 吕晓 黄娅秋)7月10日,商务部市场体系建设司司长朱小良带领在渝召开的全国市场体系建设工作会的140余名参会代表来津考察市场体系建设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毛平,商务部市场体系建设司副司长郑书伟,市商务委副主任彭和良,区委常委、德感工业园党委书记李祖明,副区长李勇等陪同考察。

当天,考察组一行分两组先后到双福国际农贸城、重庆凯扬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李市镇农村电商站点等地进行实地考察。

在双福国际农贸城,考察组听取了农贸城相关负责人关于推动农商互联完善农产品供应链、公益性市场建设、推进信息化建设等情况汇报,并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尤其高度赞扬了同程e配平台系统,该系统通过微信公众号、自助终端等渠道汇聚配送订单,通过“城市配送公交化”模式自动生成配送调度,商户可以随时进行追踪以掌握配送进度。目前配送区域覆盖整个大重庆,同时还辐射西南周边省份。

走进重庆凯扬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考察组参观了多条花椒及花椒衍生制品生产线、配套冷链系统等。考察组成员纷纷表示,该企业立足江津特色农业产业,建设的配套冷链系统,有机地连接花椒种植、收储、生产、销售等环节,增强了江津花椒加工产品在质量和数量上的竞争力,极大增加了农产品附加值,延长了产品销售时限,对整个重庆乃至贵州接壤地区花椒产业产生了积极影响,充分发挥了龙头企业的示范引领作用。

来到李市镇农村电商站点,考察组听取了站点发展情况介绍,并与站点负责人就配套政策完善、人才引进、资金调度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考察组表示,通过电商带头人的抱团发展,发挥各自所长,利用“互联网三农短视频+农产品电商”的运营模式,积极打造集生产、加工、仓储、包装、销售于一体的农村电商产业链,为全国各地的农产品打开销路,实现助农增收、助农脱贫的行为,值得充分肯定。

编审:李皓   责编:赖流英   【关闭本页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 投稿信箱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Copyright ©2000-2011 CQJ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江津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江津区东部新城江岸东城中央4幢1-8-10 邮编:402260 广告招商:023-47588101 传真:023-47588100
渝ICP备020001 经营许可证编号:渝B2-2003005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208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