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志毅在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暨区委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上强调
吃透要求 严格标准 找准短板 落实措施
切实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
2019-07-16 15:38    来源:江津日报

江津网讯(特约记者 胡杰)7月12日,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暨区委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程志毅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到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吃透要求、严格标准、找准短板、落实措施,认认真真、扎扎实实地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切实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千方百计提升群众满意度,推动脱贫攻坚走深走实。

会议听取了全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调研情况、脱贫攻坚半年工作情况、住房安全保障突出问题整改情况、义务教育保障突出问题整改情况和饮水安全保障突出问题整改情况等工作汇报,审议通过了我区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指标体系和脱贫攻坚突出问题月通报方案。

程志毅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党向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事关人民福祉,事关党的执政基础和国家长治久安,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按照中央和市委要求,对标对表“两不愁三保障”标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事求是、找准短板,落实措施、解决问题,以更加强烈的担当、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程志毅强调,要把落实中央第四巡视组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作为当前工作的主线,倒排时间表,坚持问题导向,增添有效措施,认认真真、扎扎实实地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高质量完成各项整改任务。要高度重视危房改造工作,严格按照标准、时限,加快摸清“三类对象”剩余住房问题,大力推进工程建设,加快补齐短板。要加快解决饮水问题、教育问题、收入不达标问题、医疗保障问题等,做好“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常态化排查,发现一起,整改一起,不留隐患,不留死角。要依法依规加强扶贫领域信访问题专项整治,加强分析研判、制定有效措施,集中精力、集中时间,化解一批突出信访问题。要进一步加强扶贫项目回头看,精准项目安排、精准资金使用,加快扶贫项目落地,确保脱贫成效精准。要进一步加强脱贫攻坚政策、扶贫故事等宣传力度,讲好扶贫路上的故事,营造全社会参与脱贫攻坚行动的良好氛围。要进一步加大帮扶干部政策业务培训力度,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因户施策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措施,真正帮助贫困户提高收入,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要加强脱贫攻坚资金、人员、机制等要素保障,建立健全脱贫攻坚领域问题研判机制,进一步加强各部门各单位之间沟通协调力度,切实提高脱贫攻坚工作质量,提升群众满意度,促进脱贫攻坚走深走实。

区领导石诗龙、王君成、邹云生、唐大军、涂开祥、秦敏、吴晓琳、熊伟、杨永芳参加会议。

编审:李皓  责编:李思萱   【关闭本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 投稿信箱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Copyright ©2000-2011 CQJ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江津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渝ICP备11001935号-1 法律顾问:吴嘉斌 冯安业(重庆市循源律师事务所)
地址:重庆江津区东部新城江岸东城中央4幢1-8-10 邮编:402260 广告招商:023-47588108 传真:023-47588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