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万椒农享受“智慧气象”服务 中国气象局局长刘雅鸣来津调研
2019-07-16 15:38    来源:江津日报

江津网讯(特约记者 龙春梅)7月12日,中国气象局局长刘雅鸣率队来津调研我区气象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毛平陪同调研。

当天上午,刘雅鸣一行来到位于我区现代农业园的江津农业气象智园平台,实地参观了解我区现代农业气象试验站建设情况,详细询问了我区气象服务体系和气象防灾减灾体系建设情况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当前,我区着力推动“智慧气象”建设,建成了以“智感、智境、智策、智享”为核心的江津农业气象智园平台。江津农试站建设初具规模效益明显,江津农业气象科技博览园、四面山景区融入重庆三峡国家气象公园建设稳步推进,开展花椒气候品质认证和富硒特色气象服务受到30万“椒农”的欢迎和好评,气象现代化建设成效显著。

座谈会上,刘雅鸣感谢江津区委、区政府多年来对气象事业发展的支持,并对我区气象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防灾减灾、产业结构调整和生态环境建设等都需要气象服务工作的有力支撑,尤其是农业生产更离不开气象保障。她希望,江津进一步加强气象信息化建设,提高气象的业务能力,同时做好气象防灾减灾工作,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做好智慧气象服务。她表示,中国气象局将进一步加大对江津气象工作的支持力度,努力为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高水平的气象服务。

市政府副秘书长游贤勇,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顾建峰等参加调研。

编审:李皓   责编:李思萱   【关闭本页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 投稿信箱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Copyright ©2000-2011 CQJ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江津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江津区东部新城江岸东城中央4幢1-8-10 邮编:402260 广告招商:023-47588101 传真:023-47588100
渝ICP备020001 经营许可证编号:渝B2-2003005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208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