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凝心聚力真抓实干 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2019-07-26 09:08    来源:江津日报

江津网讯(特约记者 刘星欣)7月25日,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水城“7·23”特大山体滑坡灾害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分析上半年全区经济形势,安排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

区委书记程志毅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毛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石诗龙,区政协主席王君成,区委副书记邹云生,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和区法院、江津综合保税区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安全工作至关重要。全区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水城“7·23”特大山体滑坡灾害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把安全这根弦绷得紧而又紧,层层压紧压实责任,全力以赴做好保安全各项工作。要增强忧患意识,全面开展地质灾害、道路交通、病险水库等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加强监测预警,强化24小时值班值守,做好应急响应准备,强化舆论引导,一旦发生险情要快速响应、迅速处置,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要完善责任体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切实把责任和措施落实到各个环节,强化组织协调,整合资源力量,形成统筹协作、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区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重要指示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大力践行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一三三六”发展思路,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加快实施“十项行动计划”,上半年经济运行呈现“稳中有进、高质发展”的良好态势。要准确把握新时期经济发展新要求,认清形势,聚焦短板,在战略部署上“扣扣子”,在干事创业上“担担子”,在工作落实上“钉钉子”,确保完成年初既定的目标任务,加快打造发挥“三个作用”的先行区、示范区。

会议强调,要坚持抓大数据促智能化,推进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智慧城市建设,强化要素保障,以智能化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要坚持抓大开放促国际化,充分发挥通道优势和联运优势,深度融入陆海新通道建设,大力推进招商引资,做大做强江津综保区,加快把江津建设成为陆海新通道的重要节点。要坚持抓大保护促绿色化,坚决扛起建设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的重大责任,筑牢绿色屏障,发展绿色产业,建设绿色家园,努力在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中取得新成效。要坚持抓大城乡促融合化,积极在重庆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成渝城市群一体化发展中顺势、借势、蓄势,拓展城市新空间,提升城市品质品位,统筹谋划、一体推进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着力打造成渝城市群重要战略支点。要坚持抓大文旅促品质化,依托资源优势,精心打造标志性文旅品牌,做大做强市场主体,推进业态创新,完善基础设施配套,提升景区品质。要坚持提高一档抓安全保稳定,增强底线思维,加强安全生产监管,抓好地质灾害防治,扎实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庆安保维稳工作,全面防范化解各类矛盾风险,着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江津。要坚持大抓落实大见实效,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主心骨”作用,遇事有担当,干事讲方法,带头抓协调、抓落实,凝心聚力,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科学巧干,攻坚克难,奋力开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实干实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编审:李皓  责编:赖流英   【关闭本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 投稿信箱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Copyright ©2000-2011 CQJ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江津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渝ICP备11001935号-1 法律顾问:吴嘉斌 冯安业(重庆市循源律师事务所)
地址:重庆江津区东部新城江岸东城中央4幢1-8-10 邮编:402260 广告招商:023-47588108 传真:023-47588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