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
2019-08-05 09:18    来源:江津日报

江津网讯(特约记者 胡 杰)8月2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7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召开的党外人士座谈会和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8月1日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安排部署配合中央环保督察、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等重点工作。

区委书记程志毅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毛平,区委副书记邹云生,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区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区政府有关副区长等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及经济工作时的重要讲话和在中共中央召开的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扎实抓好下半年各项工作,确保顺利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坚定信心决心,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工作部署上来,谋深谋实工作措施,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对标对表中央和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高质量推进全区巡察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广泛凝聚思想共识,做好党外人士工作,为推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汇聚更多力量。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坚决落实强军兴军新部署新要求,加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深化双拥共建,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良好局面,奋力开创全区党管武装工作新局面。军事政策制度改革是军地双方共同的任务,要坚定自觉拥护改革、支持改革、投身改革,増强全局观念,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形成一盘棋,拧成一股绳,全力配合抓好军事政策制度改革任务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8月1日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扩大开放,自觉把江津发展置于全市大局中思考谋划,着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在抓大数据促智能化、抓大开放促国际化、抓大保护促绿色化、抓大城乡促融合化、抓大文旅促品质化上要有新作为,努力在发挥“三个作用”中实现江津作为。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督察组的工作要求上来,把自觉接受、主动配合、全力支持环保督察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要充分发扬担当精神,高度协同配合,严格落实督察组指示要求,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切实解决行业性、区域性、复合性和累积性的生态环境问题,加快补齐生态环境短板,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真正在抓大保护促绿色发展中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守安全生产指标,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进一步加强企业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力度,切实从源头上防风险、除隐患。要紧盯危化品、道路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消防、人员密集场所和森林防火、防汛抗旱、地质灾害等重点领域,全面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持续加大整治力度,坚决防止重特大、较大安全事故发生。要加快建立健全应急管理机构机制,进一步明确职能职责,完善各项应急预案,强化24小时值班值守,加强对各类风险监测预警,不断提升全区应急管理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审:李皓  责编:赖流英   【关闭本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 投稿信箱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Copyright ©2000-2011 CQJ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江津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渝ICP备11001935号-1 法律顾问:吴嘉斌 冯安业(重庆市循源律师事务所)
地址:重庆江津区东部新城江岸东城中央4幢1-8-10 邮编:402260 广告招商:023-47588108 传真:023-47588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