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书记发表文章 江津旅游目标振奋人心!
2019-08-19 17:36    来源:江津网

5月30日 

江津以惊艳的姿态亮相

全市区县“晒文化·晒风景”

大型文旅推介活动 

江津区委书记程志毅亲自当导游

带大家走进中山古镇、爱情天梯、四面山景区望乡台瀑布、

聂荣臻元帅陈列馆、重庆影视城(江津白沙)和聚奎中学等地

寻访江津最具特色的山水人文精髓

将大美江津的“颜值”和“气质” 

以全媒体、全媒介、全员传播的方式

呈现在世人面前

掀起了一股

晒江津、赞江津、爱江津的热潮

今日上午

重庆日报刊发了

区委书记程志毅署名文章

《聚焦高质量高水平 谱写文旅发展新篇章》

提出将借鉴“双晒”经验、用好“双晒”成果,

聚焦高质量、高水平,

深挖用好文化旅游资源,

扮靓风景、厚实文化,

把江津打造成为国内外知名旅游度假目的地、重庆市一流旅游目的地。

聚焦高质量高水平谱写文旅发展新篇章

作者 中共江津区委书记程志毅

“晒文化·晒风景”大型文旅推介活动是重庆近年来规格最高、时间跨度最长、参与人数最多、参与热情最高、影响范围最广的一次文旅推介活动。“双晒”全方位、多角度、成体系地展示出了重庆“山水之城·美丽之地”的形象,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指示精神的一场生动实践。

在“双晒”活动中,江津生动讲述了“大江之津·大爱之城”的人文风景故事,有力塑造了“四面山水·人文江津”的文旅品牌。下一步,江津将借鉴“双晒”经验、用好“双晒”成果,聚焦高质量、高水平,深挖用好文化旅游资源,扮靓风景、厚实文化,推动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

围绕新的定位要求做好文旅融合大文章

今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时提出了发挥“三个作用”的重要指示要求,这是总书记立足国家发展总体布局、从国家发展的百年大计出发,赋予重庆的重大历史使命,确定了、突出了重庆在国家战略布局中的重要地位。这一新的定位给我们未来发展带来新的重大机遇,也提出了更高要求。江津未来的文旅事业发展,要围绕这一新的定位去思考、谋划、探索、实践。江津有打造一流旅游目的地的先天优势。我们将深入践行“两山论”,扎实走好“两化路”,在保护用好自然风景的同时,深度挖掘、整理、提炼文化资源,把文旅融合这篇大文章做深、做实、做精彩,使江津的山水“颜值”更高,人文“气质”更佳。

守初心担使命做好文旅惠民富民文章

发展文旅产业是扩大就业、增加收入、加快脱贫致富、优化经济结构、促进产业转型、加强环境保护的重要途径。我们要把做深做实文旅惠民富民文章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在做大做优文旅产业上,我们将打好规划设计整体战,打好招商项目落地战,打好环境整治攻坚战,打好旅游品牌突破战,打好旅游业态升级战,打好服务体系提升战,打好机构改革转变战,打好精神状态提振战,全力打造江津旅游升级版。在做深做实文旅富民上,全力助推乡村振兴,全力推进文旅扶贫,全力完善公共服务,全力打造智慧文旅,让文旅产业成为“发展一方经济、保护一方生态、致富一方百姓”的重要支撑。

以全域旅游发展为主线打造一流旅游目的地

我们将围绕“四面山水·人文江津”的形象定位,以全域旅游发展为主线,以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抓手,构建全域旅游共建共享新格局。一是抓“全景”,做精“大四面山核心区”生态度假旅游目的地,做优“一轴两翼”都市休闲旅游目的地,做美“一园三区”美丽乡村旅游目的地。二是抓“全时”,突出“春赏花”“夏消暑”“秋运动”“冬暖心”,唱响文旅四季歌。三是抓“全业”,围绕“吃住行游购娱”,完善文旅产业链条,丰富产品供给。四是抓“全程”,完善“快旅慢游”服务体系、优化旅游服务设施、提升旅游管理服务水平。五是抓“全员”,充分发挥政府主导作用,突出企业主体地位,推动全民共建共享。

我们将力争到2020年基本形成全域旅游格局,建成四面山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新增国家4A级旅游景区2个以上,争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旅游总收入达到180亿元,旅游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达到10%,旅游业成为全区综合性战略支柱产业,将江津打造成为国内外知名旅游度假目的地、重庆市一流旅游目的地。

编审:李皓  责编:胡佳兴   【关闭本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 投稿信箱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Copyright ©2000-2011 CQJ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江津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渝ICP备11001935号-1 法律顾问:吴嘉斌 冯安业(重庆市循源律师事务所)
地址:重庆江津区东部新城江岸东城中央4幢1-8-10 邮编:402260 广告招商:023-47588108 传真:023-47588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