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志毅率团赴德国荷兰考察招商推介
2019-08-23 09:52    来源:江津日报

江津网讯(特约记者 刘星欣)推进招大引强热度不减!8月15日至22日,带着学经验、谋合作、促发展的殷切愿望,区委书记程志毅率团赴德国、荷兰开展招商推介活动,学习经验、招商推介、洽谈项目,务实推进江津与欧洲城市经贸合作与发展。

江津是重庆联结川南黔北的重要门户,是中欧班列(重庆)、长江黄金水道、陆海新通道的重要交汇点,是重庆深度融入国家战略、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倡议,打造内陆开放高地的重要平台。到德国和荷兰开展精准推介和招商,是我区紧紧围绕重庆发挥“三个作用”,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大力度谋划和推进内陆开放,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或地区经贸往来与产业合作的具体行动。

8天时间,代表团一路上马不停蹄,辗转德国和荷兰9个城市,开展一系列客商拜访、城市推介和项目洽谈活动。每到一处,程志毅都细致深入地向海外朋友推介江津,介绍我区独特的区位优势和良好的营商环境,受到海外朋友的热烈欢迎。

回访入驻企业、促进后续项目建设是此次行程的重要一环。杜拉维特公司是全球知名卫浴产品制造商,于2014年签约入驻我区,建设年产能150万件高端卫浴产品的生产基地,目前项目一期已投产,实现年产能75万件、年产值5亿元。程志毅走进杜拉维特,详细了解项目发展规划,倾听企业诉求,帮助解决困难,并与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他希望通过政企联动协作,加快推动后续项目建设,实现企业与地方发展双赢。

以陆海新通道建设为契机,与中欧班列(重庆)无缝对接,加快引进欧洲国家优质资源,是此次外出招商的重点。在德国奔驰乘用车公司,代表团调研了企业生产线和产品展馆,对德国工业4.0有了更深的认识,就借助德国工业4.0推动江津工业智能制造转型升级进行了深入交流。杜塞尔多夫市与重庆市是友好城市,代表团拜访了中国驻杜塞尔多夫总领事馆,与总领事进行座谈,双方进行友好洽谈,并达成共识,将进一步运用友好城市合作关系,积极支持江津加强对外交流和开放合作。德国杜伊斯堡火车货运站是中欧班列(重庆)的终点站,代表团与德铁杜伊斯堡火车货运站、渝新欧(德国)公司积极对接,就依托中欧班列(重庆)对接双方货源进行了深入洽谈,有力地促进了江津综保区、珞璜港、珞璜铁路综合物流枢纽与之合作;双方还就物流通道整合合作进行了洽谈,拟推动我区相关企业在杜伊斯堡建立海外仓,依托中欧班列(重庆)实现海外仓到江津综保区保税仓的无缝连接,带动江津综保区对欧保税加工贸易产业的发展,促进江津全面融入中欧班列(重庆)铁路大通道。代表团还前往拜访了荷兰林保省经济发展与投资促进局,调研了KLG物流公司和西科物流公司,就两地物流贸易合作进行了友好洽谈,并与荷兰中欧投资促进会签署合作框架协议,为两地企业搭建互动桥梁。

交流访问期间,德国、荷兰客商和海外人才与我区代表团就有关具体事项进行了广泛探讨和深入交流,充分肯定了江津良好的营商环境,感谢江津一直以来提供的优质高效服务。政商人士纷纷表示,江津区位优越,资源富集,产业雄厚,“水公铁”立体交通完善,江津综保区优势凸显,开放程度高,发展前景好,他们将抢抓机遇,进一步加快与江津对接,力促项目落户江津,把产业做大做强,与江津携手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编审:李皓  责编:赖流英   【关闭本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 投稿信箱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Copyright ©2000-2011 CQJ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江津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渝ICP备11001935号-1 法律顾问:吴嘉斌 冯安业(重庆市循源律师事务所)
地址:重庆江津区东部新城江岸东城中央4幢1-8-10 邮编:402260 广告招商:023-47588108 传真:023-47588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