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村容大变样 江津慈云镇靓丽转身

2019-08-26 16:07    来源:华龙网
2019-08-26 新闻报道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8月23日9时24分讯(特约通讯员 程雅琦 通讯员 龚骥)“自从我们镇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后啊,路过的那条小河沟再也不臭了”重庆江津区慈云镇郑大姐高兴地说。

8月22日,驻村工作组与群众代表一起,挨家挨户检查厕所、厨房、房前屋后、檐沟的卫生状况。走访过程中,有的群众热情招呼大家到家里做客,展示看着朴素却整洁的家具、擦得干干净净的灶台和堆放整齐的柴垛,而有的群众躲躲藏藏羞红了脸。在走完周围几个院子后,大家开始审视自家卫生状况,来自河坝头院落的张嬢嬢说:“哎呀,我同意把我家路口的竹子砍了,挡着过路不说还老是落叶子。”“我回去也把在你家房子边上的竹子砍了,免得树叶落到你房子上不好打扫,下雨天还刮花了墙”李婆婆也小声回应。邻里之间的一些老大难问题就通过这种方式巧妙化解了。

焕然一新的厨房。通讯员 刘忠梅 摄

据悉,慈云镇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以“三清一改”为主题,着重做好“两头”工作,一头是党员干部和贫困户带头示范,改变不良陋习,整理庭院。另一头是组织各家各户开展清洁评比,比清洁比习惯,公示红黑榜,抓好两头带动周围人居环境整体提升。最后对大家共同评选出的清洁户,村里的同志将在近期送上洗衣粉、洗洁精、肥皂等奖品。下一步,慈云镇将加大引导力度,让更多人行动起来,形成政府推动、全民参与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让全镇实现靓丽转身。

责任编辑:胡佳兴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