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志毅调研精准脱贫工作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精准发力坚决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2019-09-03 08:55    来源:江津日报

江津网讯(特约记者 刘星欣)9月2日,区委书记程志毅前往四屏镇四面村、西湖镇百燕村调研精准脱贫工作,并走访部分贫困户,与贫困户拉家常、送温暖、鼓干劲、讲政策、解难题。

走访中,程志毅来到结对帮扶贫困户代子祥家中,与代子祥夫妻边吃饭边拉家常,详细询问子女读书、务工收入和家人身体状况。得知代子祥一家脱贫后日子越过越好,程志毅感到很高兴,鼓励他们继续保持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通过自身努力不断提高生活水平。在贫困户朱礼楷家中,程志毅实地察看房屋建设状况和生活环境,关切地询问生活中的困难和享受保障的情况。离开时,程志毅握着朱礼楷的手,鼓励他要乐观积极,坚定信心,多渠道增加收入,要求驻村工作队抓扶贫一定要付出感情,与群众一块吃一块干,用干部的真心换取群众的信任。

在四屏镇四面村和西湖镇百燕村,程志毅与镇村两级负责人和驻村扶贫干部深入交流,现场调研百燕村花椒种植基地和花椒烘干厂,详细了解精准扶贫工作情况。程志毅强调,脱贫攻坚已进入冲刺关键时期,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对重庆脱贫攻坚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市脱贫攻坚现场工作会议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攻坚克难,坚决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这场硬仗。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精准发力,在产业增收、住房保障、安全饮水、基本医疗、道路交通等方面多下功夫、狠抓落实,密切专业合作社、企业与贫困户的利益联结,抓好产业扶贫,实现稳定脱贫。要强化问题整改,结合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抓好自查自纠,统筹推进各类问题整改落实,确保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罢休、群众不满意不放过。要改进工作作风,切实加强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压紧压实脱贫攻坚责任,以“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信心决心,一鼓作气,顽强作战,全面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区领导丁乙、罗光武、杨永芳、李世友参加调研和走访活动。

编审:李皓  责编:许京梦   【关闭本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 投稿信箱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Copyright ©2000-2011 CQJ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江津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渝ICP备11001935号-1 法律顾问:吴嘉斌 冯安业(重庆市循源律师事务所)
地址:重庆江津区东部新城江岸东城中央4幢1-8-10 邮编:402260 广告招商:023-47588108 传真:023-47588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