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志毅毛平等参加乡村振兴试验示范观摩活动
“内外兼修”有力有序有效推动乡村振兴走深走实
2019-09-04 09:05    来源:江津网

江津网讯(特约记者 胡杰 陈婷)9月3日,区委书记程志毅,区委副书记、区长毛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石诗龙,区政协主席王君成等分成两组参加乡村振兴试验示范观摩活动,观摩乡村振兴试验示范推进过程中的创新举措、亮点和农村人居环境示范整治情况。

当天,与会人员一行走进石门镇李家村、吴滩镇郎家村、油溪镇大坡村、夏坝镇鸭江村、慈云镇小园村、先锋镇保坪村等地,认真查看并详细了解村庄环境卫生、垃圾分类、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农户厕所改造等情况,并听取产业发展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情况汇报。

在随后召开的乡村振兴领导小组2019年第二次会议暨现场观摩座谈会上,程志毅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大历史任务,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乡村振兴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刻回答了新时代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等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全区上下要准确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江津实际,谋实找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思路,积极增添举措,全面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走深走实。

程志毅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进一步加强村庄清洁行动,加快完善公共服务设施,着力优化公共空间、产业空间布局,确保屋内整齐干净、屋外规范有序,切实做到“内外兼修”。要把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中之重,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精准发力,扎实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要严格按照中央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部署,按照市委要求和区委安排,把握好节奏和标准,有力、有序、有效完成乡村振兴各项工作任务。要认真学习贯彻新修订的土地管理法,结合西部陆海新通道规划建设,找准自身功能、产业、空间定位,扎实推进乡村振兴。要进一步加强协同配合,做好上级部门相关督查迎检工作,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确保各项工作按节点要求全面落实。

毛平主持会议。区领导邹云生、唐大军、涂开祥、秦敏、阳勇、翁一丰、郑兴华、杨永芳、涂景洪等参加活动。

编审:李皓   责编:罗梅   【关闭本页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 投稿信箱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Copyright ©2000-2011 CQJ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江津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江津区东部新城江岸东城中央4幢1-8-10 邮编:402260 广告招商:023-47588101 传真:023-47588100
渝ICP备020001 经营许可证编号:渝B2-2003005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208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