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妙!精妙!奇妙!江津“滨江之夏”首场太好看啦!
2019-09-04 10:42    来源:江津网


昨晚,“峥嵘七十载·筑梦新时代”2019年江津区“滨江之夏”首场演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弘扬聂帅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文艺专场在元帅广场激情开幕,近2个小时高水平的演出,拉开了滨江之夏群众狂欢周的序幕。

区领导程志毅、毛平、石诗龙、秦敏、熊伟、李远杰等与市民一起观看了演出。

演出现场。

主题结合巧妙

新中国成立70周年+聂帅诞辰120周年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聂荣臻元帅诞辰120周年,值此双庆之际,本届“滨江之夏”把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弘扬聂帅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文艺专场放在首场,激发群众爱祖国、爱家乡,敬业奉献之情。

情景朗诵《一封家书》。

情景朗诵《一封家书》、情景表演《姐妹》、快板《强国之梦》讲述的是聂帅故事;原创歌曲《寻味江津》、小品《椒香时节》、歌舞《爱在江津》展现的是江津新时代新风貌……当晚的演出中,14个节目把两个主题巧妙结合在一起,体现了新时代下浓浓的爱国情怀,看得现场观众热血沸腾,欢呼声、掌声一阵盖过一阵。

演出设计精妙

北京舞蹈学院青年编导担纲总导演

记忆之城、大爱之城、活力之城……演出中,恢弘大气的三大篇章结构设计更是让现场观众看得意犹未尽,而这个巧妙的设计,来源于担纲此次专场演出的总导演帅晓军。

歌曲联唱。

帅晓军,北京舞蹈学院青年编导,代表作有大型现代舞剧《戈壁青春》、大型舞剧《白鹿原》等,他编导的蒙古族群舞《天堂》获全国“第十届群星奖”舞蹈比赛金奖。

歌舞《今天是你的生日》。

“本场演出的所有节目都是原创,方案前后修改了6个版本。”承办演出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此次演出从今年4月就开始准备,力争以最完美的状态呈现在江津观众眼前。

演员融合奇妙

重庆歌舞团专业演员+江津本土演员

舒缓的音乐响起,来自重庆歌舞团的舞蹈演员每一个动作都展现着优美的专业范,以此为背景,聂荣臻元帅陈列馆的讲解员们深情朗诵一封家书,熟悉的故事,让大家听到扑面而来的亲切感……

舞蹈《江津脚步》。

聂帅陈列馆讲解员、田家炳中学学生、江津合唱协会会员……当晚的演出中,100余名来自江津本土的群众演员和30名来自重庆市歌舞团的专业演员同台演出,他们把专业的演出功底和本土的故事元素结合得天衣无缝,真正延续了“滨江之夏”演出“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让群众成为活动参与者、表演者、鉴赏者”传统。

歌舞《爱在江津》。

歌曲《向往》。

跨界融合《寻味江津》。

朗诵《向祖国汇报》。

情景故事《姐妹》。

情景快板《强国之梦》。

舞蹈《看山看水看江津》。

小品《椒香时节》。

女子群舞《烽烟儿女》。

合影。

热情的观众。

热情的观众早早来到现场。

现场热情的观众。

现场人山人海。

(记者 罗梅/文 记者 郑江黎/图)

编审:李皓  责编:赖流英   【关闭本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 投稿信箱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Copyright ©2000-2011 CQJ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江津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渝ICP备11001935号-1 法律顾问:吴嘉斌 冯安业(重庆市循源律师事务所)
地址:重庆江津区东部新城江岸东城中央4幢1-8-10 邮编:402260 广告招商:023-47588108 传真:023-47588100